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绵阳激情相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绵阳是充满人文气息的古城,文昌帝君、诗仙李白、三国文化,描绘出绚丽的历史画卷;

  ●绵阳是诗情画意的生态公园,王朗的自然风情、千佛山的森林仙境、七曲山的古柏森森,诉说着大自然的神奇壮美;

  ●绵阳是古老民族聚居的家园,她不仅是羌民族的发源地,还是当今虎牙藏族、白马藏族唯一定居的乐土;

  ●绵阳是高科技的舞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亚洲最大的风洞群、中国最大的彩电生产基地等等……绵阳,当之无愧的“中国科技城”!

  一品·城之魅

  绵阳正在崛起的西部旅游名城

  在历史与文化的坐标上,在自然与文化的经纬中,在科技与发展的交汇点上,四川绵阳都算得上是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李白故里、文昌祖庭、藏羌风情、熊猫故乡、西部硅谷、温泉世界……遍布绵阳境内的奇山秀水、溶洞石穴,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广袤的西部大地上。绵阳———中国科技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正在以其快速的经济发展、独特的旅游魅力,逐渐成为中国西部最引人注目的旅游名城。

  绵阳风光多姿多彩,绵阳人民更是热情好客,为了吸引更多远方的朋友来到绵阳、感受绵阳、爱上绵阳,绵阳市政府不仅狠抓各项旅游环境建设,还对能够促进游客在绵阳停留的旅行社进行大力的扶持。按照《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旅行社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旅行社组织国内外游客(10人以上团队)到绵阳旅游,且在绵阳境内旅游72小时以上的,经市旅游局核准,市财政按每人次6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旅行社奖励。旅行社组织游客包机、旅游专列到绵阳旅游,且在绵阳境内旅游72小时以上的,市财政按每人次10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旅行社奖励,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将给予表彰,市领导出席其首航式或到车站迎接。这样的气魄,在全省的旅游城市中都是绝无仅有的。有了这样的政策、这样的意识,绵阳旅游一定大有可为。

  拥有一流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服务水平和不断进取的精神,正在崛起的西部旅游名城--绵阳,一定会成为你西部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驿站!

  五味·山之韵

  猿王洞:神秘·风情

  “西羌九黄山猿王洞景区”的得名是因为景区内拥有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溶洞--猿王洞,这个被称为“采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光辉而成”的溶洞冬暖夏凉,是个天然的“空调”室,走进幽深神秘的巨大溶洞,美不胜收的诗情画意便吸引着你步步向前:“百花玉壁”,“翡翠屏风”,“倒挂石林”,“仙女沐浴”……一步一个景,十步景不同。猿王洞虽然以洞得名,但景区内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浓郁的羌族风情也充满着神奇的魅力。沿着陡峭的“天梯”上行,路途艰险,峰回路转之间就能感受到“云从脚下起”的浪漫。在海拔近2000米的茫茫原始森林中,还藏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逮猎场和滑草场,自由追逮喜欢的各种猎物,或在万顷绿野之间自由飞驰,释放压抑已久的心灵已成为现代人的追逐!夜幕中,被誉为“羌寨第一堡”的宏伟的羌寨碉楼式建筑,呈现出远古西羌大地的壮美,一台“西羌风情”文艺晚会,更展现了羌民族风情的原始雄浑。

  寻龙山:多彩·奇幻

  寻龙山是第二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拥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砾石岩群,集奇秀的自然风光和蜀汉人文风情于一体,卧龙洞、龙隐镇、龙鳞坡石林、五彩池药浴温泉、卧龙居太空浴等不同特色的景点让人一路都充满惊喜。

  山腰上的龙鳞坡石林是罕见的喀斯特地貌的半下沉式石林,灵巧精致,奇险隽秀。各种自然景观浑然天成,各种砾石动物造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漫步在曲曲折折的林中小路上,常常会有峰回路转的惊喜,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魔力。而巨大的卧龙洞则是人们探险的好地方,洞中是一片沙砾石营造出的奇妙宫殿,各种造型的石头栩栩如生。洞的上面就是著名的龙隐镇了,它是西南地区独一无二、完整体现民国时期小镇生活风貌的古镇。从宏伟的寨门子进入龙隐镇,沿着青石板铺筑的小街道漫步,可以看到精巧别致的筒车,欣赏到琳琅满目的具有川西北坝子风情的民俗工艺制品。很多场面似曾相识,对了,这就是电视剧《王保长》的拍摄地了。

  罗浮山:青山·灵泉

  地处安县的罗浮山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以白垩系砾岩景观为主,岩石突兀,峰峦雄奇,茂林修竹,苍翠欲滴,有“浮山滴翠”之誉。浮山从东到西交错排列着太乙、凌霄等十二峰,峰峰奇特,绚丽多姿,极富观赏价值。东坡山腰上有一处飞鸣禅院,庙宇鳞次,香客络绎,香烟袅袅、木鱼声声,是享受心灵放松的好地方。

  当然罗浮山最为人知的还是山脚下优质的温泉和一家挨着一家的温泉酒店、度假村。罗浮山温泉出口温度达48℃,为“含碘、偏硅酸的镭、锂、氟、锶、偏硼酸、硫化氢高温医疗热矿泉水”,水质柔嫩、温润、洁净,对人的身体具有良好的治疗和保健的作用。依托良好的水质资源和自然环境,苍翠的山林中修建有风格各异的温泉酒店,沿山势铺陈开来,简直就是蔚为壮观的“温泉公园”。绵州温泉酒店,风格典雅,自然环境优美,以室内为主;而启明星温泉度假区,则将温泉巧妙地融入到自然中,小巧玲珑……随便一款享受,都能成就身心的完全放松。

  窦圌山:激情·浪漫

  李白曾用“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千古佳句来赞美窦圌山的秀美。位于江油市西南部十八公里处的窦圌山,以“奇、险、幽、秀”著称,属典型的砾岩丹霞地貌,整座山峰岩体裸露,在阳光的照射下,丹赤如霞,真的好像一道美丽的画屏。窦圌山共有28处景点,高悬山腰的云岩寺“飞天藏”是国家级文物,也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宋朝道教木制转轮经藏。而在两山巅之间表演的“岭飞渡”则被誉为中华一绝,惊险刺激。

  窦圌山近几年还新开发了攀岩、山坡滑翔、彩弹射击、滑草和悠玻球等特种旅游项目,已被确定为四川省的运动休闲旅游胜地,获得了“滑翔基地”、“攀岩基地”等称号,非常适合喜欢激情、浪漫的年轻人们。在望而生畏的岩壁上用身体演绎动人的芭蕾,在开阔的滑翔场品尽“飞”的感觉,在沟壑纵横的彩弹射击场体验做“神枪手”的感觉……嗯,这个假日有滋有味!

  七曲山:古寺·翠柏

  站在川西北的剑门关南望,梓潼七曲山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精勾细描的工笔画,古树、古道、古庙、古建筑“四古”交相辉映,引人入胜。

  七曲梓林,九曲潼水,文昌祖庭就巍然耸立在高高的七曲山上。相传,文昌帝君主管全天下功名、禄位,文昌庙宇更是遍及全国各地,远至日本、东南亚。梓潼的七曲山大庙雄伟的百尺楼、威严的文昌殿、典雅的桂香殿、古朴的盘陀殿等元、明、清风格各异的古建筑群巍峨壮观,不仅供奉着全国唯一的金面金身关公、点斗魁星,更是“文昌帝乡”,为天下文昌祖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有孔子,南有文昌”便是由来如此。而在七曲山的古蜀道上还生长着两万多棵古柏树,其中包括秦代的“皇柏”、三国的“张飞柏”、“晋柏”、明代的“李公柏”和清代的“潘家柏”等古树,簇拥着名山古刹,延伸开来,形成壮观的翠

  云廊,被称之为“中国第一古柏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