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意漫步寻找山居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5: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身体的疲惫和精神的重负,只有在自然的世界里才能完全释放。古柏参天的古道边、四面环山的古城里、温暖的泉水中,只要我们懂得诗意的漫步,就能体会时光的柔软包围。

  线路 万壑树参天

  出行时间:4天赏景指数:★★★★☆推荐理由:在绿树包围的天地间,你感受自然,更阅读历史!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广汉—德阳

  一家人春节出游,承载古老的古蜀文明遗迹自然是不容错过的首站。你可以悠闲地花上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广汉三星堆,并且天马行空的想象———这纵目人会是曾经的天外来客吗?下午到德阳,参观一下德阳石刻艺术墙,晚上就住在德阳。

  第二天:德阳—绵阳—七曲山

  从绵阳市到梓潼,最值得一看的要数著名的七曲山风景区了。

  七曲山大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大庙在布局上依山造势,显得极其宏伟壮观,古建筑、古柏、古道、九曲潼水交相辉映,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古朴的自然风貌。今年春节,七曲山不仅在7天大假安排了7个主题日,而且还专门将福、禄、寿、财、孝、义、喜等七种吉祥文化传递给游客,每个参与者都将免费获得七个幸运福条、七重幸运红包和一个幸运祝信,听了就让人心动。

  第三天:七曲山—剑阁

  从梓潼出发到剑阁风景区,是我国著名的“三国蜀汉文化寻踪之旅”。在翠云廊,一路行车,只见参天的巨大古柏沿着道路不断延伸,遮天蔽日,有的地方抬头只能看见“一线天”。一路上,还可以感受浓厚的三国蜀汉文化,重温当年的英雄传奇。且停且行之间,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油然而生,难怪乎有“踏遍剑门蜀道,胜读半部三国”之说。

  第四天:剑阁—成都

  线路 温泉雪中涌

  出行时间:6天赏景指数:★★★★★推荐理由:这是一条内容最丰富的游线:山林、瀑布、冰川,就连温泉都要泡出不一样的感觉和滋味,你当然不能拒绝。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雅安—周公山

  周公山的植被极好,苍翠的山林也是放松心灵,享受山居体验的好地方,现在周公山不仅有天府温泉能够提供住宿服务,在山水园林式的大型酒店银鹏山庄也能享受到特别的舒适。

  第二天:周公山—碧峰峡

  从周公山下来,还可以转道去碧峰峡。因为有了大雪的覆盖,碧峰峡更显得娇媚无比,加上观龙潭的幻影,女娲池的遗迹,飞瀑如白绸悬空,让人感慨大自然的奇美。

  第三天:碧峰峡—海螺沟

  从碧峰峡赶往海螺沟,一路上非常辛苦,对驾驶技术要求也很高,不过想想前方就有神奇的冰川和美妙的温泉,也就值得了。

  第四、五天:游览海螺沟

  其实,到海螺沟的游览传统行程一般只需要2天,就可以从容享受徒步游冰川、穿越原始森林、沐浴海螺沟温泉的乐趣了。冬天到海螺沟,最大的幸福就在于,在大雪飘飞的冰川世界里享受泡在温泉中的轻盈与畅快。所以你完全可以把游览当作一种休息。

  第六天:返回成都

  线路 古镇意悠悠

  出行时间:4天赏景指数:★★★★★推荐理由:在古朴的小城,你会发现时光流淌是如此的缓慢和舒畅。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遂宁

  从成都出发,大约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遂宁了。一定要去的还有位于大英的“中国死海”,在这里即使不会游泳,也绝对不会沉下去,感觉棒极了。不仅一路风尘尽消,更让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感觉到说不出的舒畅。

  第二、三天:遂宁—广安—阆中

  车还没有到阆中,就能呼吸到古镇的味道了。阆中是一座有2300多年历史的小城,四面环山,三面临水,连绵不绝的老房子,全都是青瓦覆顶、木质结构的平房建筑,古香古色中透着浓浓的古意。窄窄的古街道纵横交错着,一律以青石板铺路,两旁商铺酒肆林立,可以想象出古城当初的繁华和兴旺。在阆中,就算是忙里偷闲,都一定要让自己去泡泡这里正宗的醋吧,感受醋饮的无穷魅力。这里的特色美食不少,什么张飞牛肉、白糖蒸馍、川北凉粉、锭子锅盔、热凉面、牛羊杂碎面、酸菜豆花、油茶馓子等等,都非常可口,让你的胃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

  第四天:阆中返回成都

  线路 竹林诗意浓

  出行时间:4天赏景指数:★★★☆☆推荐理由:翠竹依依的诗意世界,是涤荡平日喧嚣的最好选择。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眉山—乐山

  到了眉山,就不能不游“三苏祠”了。走进红墙环抱,绿水萦绕的三苏祠,浓厚的文学气息扑面而来。三苏祠是一组典型的四川清代古建筑群,整个祠堂古木扶疏,翠竹掩映,形成了“三分水二分竹”的岛居特色。启贤堂、来凤轩、云屿楼、披风榭、瑞莲亭、抱月亭、快雨亭,光听名字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下午可以驱车到达乐山,在乐山住宿。

  第二天:乐山—宜宾

  在乐山看过大佛,还有各种市井美食值得寻觅,跷脚牛肉、豆腐脑、黄焖鸡、烧烤,味道就不摆了。吃饱了,玩够了,就直接向宜宾进发吧。

  第三天:宜宾游览

  到了风景如画的宜宾,要推荐给你的当然是蜀南竹海了。7万多亩楠竹遍布大小28座山峦,500多个山丘,竹林成片,郁郁葱葱,涛声阵阵,犹如绿色的海洋。不过现在去,在竹林里气温比较低,要注意保暖。

  第四天:宜宾返回成都

  山花烂漫处

  出行时间:3天赏景指数:★★★☆☆推荐理由:洁白的雪花,娇艳的花朵,纯净而灿烂,一如我们节日的心情。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邛崃—天台山

  成都到邛崃,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邛崃有很多特色小吃,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好好尝尝,钵钵鸡、甜鸭子、碗碗香、荞面……保证让你吃过后回想起来都直流口水。下午就可以驱车上天台山了。

  第二天:天台山游览

  冬天的天台山是最有魅力的,轻盈洁白的雪花之下有着潺潺的流水、挺拔的绿树和娇媚的山茶。现在正是天台山各色山茶花开得最艳丽的时候,在小九寨等景观比较集中的地方,形成了颇具规模的赏花路线。当然最美的还是一边赏花、赏雪,一边吃着天台山有名的烫皮羊肉,那滋味才是不摆了。

  第三天:天台山—平乐—成都

  平乐镇的老街不大,没有任何油漆修饰的二层房子历经沧桑,昭显了这里的历史含量。兴乐桥边有一棵巨大的榕树,当地人说它是有1500多年树龄的神树,摸一摸就能去病消灾呢。这里还有很多特色美食,例如奶汤面、钵钵鸡、孙血旺、河鱼、珍菌、竹笋烧鸡、汤白肉等,正宗的乡土风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