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中心”正式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13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2005年1月27日/北京)  大众汽车集团中心大楼于1月27日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一步加大了其在中国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力度。负责中国地区的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魏智博教授(Prof. Dr. Folker Weissgerber)将大楼的钥匙转交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雷思能博士(Dr. Bernd Leissner)。同时出席落成仪式的还有约一百五十名政界和经济界要人。

  “我们要逐步将所有职能部门的经营活动从德国总部转移到中国,推动本地化生产,并提高合资企业的技术能力。为此,我们正在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构建一个能使处理和决策过程更为迅速、更为有效的全新经营体系,”魏智博教授说道。“大众汽车集团中心通过空间上的集中方式,使所有客户和朋友都能够更为便利地与大众汽车进行交流、沟通,从而实现一站式服务原则,”雷思能博士解释说。

  自今年1月起,大众汽车集团的所有部门、集团旗下在中国的所有汽车品牌代表处以及集团其它子公司都将集中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心”大楼办公。这幢五层大楼,位于北京外资企业较为集中的朝阳中央商务区,共有两百多名员工在此工作。大厅设计宽敞,拥有充足的空间来展示大众汽车集团的最新车型。

  迁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心之举表明了大众汽车将中国市场定位为继德国之后一个最重要市场的决心。早在 2004 年 5 月,大众汽车就已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成立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并成立了由6人组成的执行管理委员会,分别主管市场/销售、技术、采购、人力资源/政府关系和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心的任务就是要缩短并加速从采购到销售的全过程。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已拥有十五家企业,其中有两家汽车生产合资企业,即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此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公司、从事 IT 业务的 Gedas 公司和生产座椅的 Sitech 公司也正在中国积极开展业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