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营销副总柯冉迪:小石城来的大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安福特营销副总柯冉迪:小石城来的大男孩

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迪

  他们一直在努力!
  2004年度中国最成功的汽车商人

  [年度销售人物榜]
  增长才是硬道理

  ★柯冉迪

  上榜理由:

  蒙迪欧长安福特在低迷的车市里,以高性价比引发了同级轿车市场的价格震荡,这一切不得不让我们关注其背后的策划者。

  “2004福特蒙迪欧不仅仅是一款广受欢迎的汽车新产品那样简单,它是带着积极进取的雄心,和不断挑战的勇气而来的。”来自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柯冉迪近期在一次典礼上动情地说。

  2004年6月1日,北京人民大礼堂重庆厅里很热闹,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旗舰在这里举行盛大的新车发布会,40岁的柯冉迪作为长安福特营销服务副总裁,微笑的脸上挂着少年般的拘谨和腼腆。

  但是蒙迪欧2.5V6旗舰是长安福特2004年市场重要的一个杀手锏,而它突然提前一个星期的上市给了竞争对手一个意外。

  柯冉迪2003年5月来到中国,2003年福特与通用大众本田相比步伐走得有些慢。当年上海通用别克系列销量超过2.0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6%;大众汽车在华销量超过6.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6%;本田销量突破11.7万辆,同比增幅达98%。“种种迹象表明,在竞争对手抢夺中国战场的意图越来越明显的时候,福特急需改变中国战略。”

  而柯冉迪认为,从2001-2003年,是长安福特做足所有幕后功课“练内功”的三年。在这段时间里,主要的工作是狠抓质量控制、强化员工素质、严格车辆测试、精耕经销网络。确保为长安福特产品消费者提供“绝对优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江湖险恶,武功低位难以立足。

  2004年2月,蒙迪欧终于在桂林隆重上市,其后长安福特宣称蒙迪欧的订单已排至9月,而亚市蒙迪欧的加价幅度也一度高达1.5万元。但随着帕萨特君威,甚至雅阁等车型的市场价格不断下跌,蒙迪欧的性价比优势也面临消耗殆尽的风险。

  蒙迪欧2.5V6旗舰是一款真正与世界接轨的产品,此前就有媒体猜测蒙迪欧2.5V6的价格,厂商都讳莫如深。而那一刻,柯的发言引起媒体的强烈反应,在他的意料之中,也在他的意料之外,柯在心里笑了:这个营销策划应该是成功的,2004年的日子好过了。

  后来的市场也在此验证了福特蒙迪欧的定位是正确的。销售短短8个月就获得了该等级汽车市场近10%的市场占有率。

  一副金丝眼镜,具有书生气质的柯冉迪策划了蒙迪欧一系列的商业动作,从2004年2月份到6月的半年间,长安福特连推两款主力车型蒙迪欧,打响了“低价抢市”的反击战,业内人士认为这打破了在中高档车市场上通用、大众、本田牢不可破的三足鼎立之势。

  2004年6月1日蒙迪欧定价一步到位,发布会上他也表示:“长安福特是个认真的公司,这个价格的制定是十分合理的,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有调整的可能。”

  其实这个定价是有针对性的,那就是2004年5月17日,上海通用突然宣布全面调整别克系列轿车的价格,最高达到11%,而君威3.0GS、2.5GL分别降至33.8万元和24.88万元。在这样的情形下,柯冉迪的定位要充分考虑对手的因素。高性价比最终让蒙迪欧赢了对手一招,而招数确是“出其不意”的。

  2004年8月份蒙迪欧销量为3272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21516辆,销售情况基本平稳。采取低调内部调价而非官方调整指导价格的策略应是为了规避2.0车型降价对2.5V6车型销售的影响。

  长安福特的两次调价,使2004年蒙迪欧的销售目标4万辆顺利完成。柯冉迪对长安福特的未来也充满信心:“福特在中国的投资不是短期行为,是经过调查得出的一个长期计划,我们在做计划时就已经考虑到中国车市不可能总是保持一个超高速的增长态势,因此福特在中国的投资不会受到目前车市低迷的影响,在华投资计划保持不变。”(本报记者 薛凌 实习记者 田筠 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