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新阳光自动挡LE-AT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6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新阳光自动挡LE-AT型仪表盘

动力流畅油门轻

在高速测试过程中,油门很轻是新阳光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印象,作为自动挡的车,2000转就换挡显然不会获得太强的动力表现,不过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时的表现还算平稳。经实地路况的测算,新阳光自动挡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12秒以内,这样的成绩足以应付所有的城市行车状况。另外,自动挡的新阳光配有ODdrive开关,在启动时可以延缓发动机的换挡时间,增强加速性能。


图为新阳光自动挡LE-AT型行李厢

一般来讲,动力性能好的车油门都比较沉,油门轻的车女士开起来更习惯,动力也就不那么澎湃,因此,记者认为,选择新阳光自动挡的人,一般不会对它的加速性能有什么苛刻的要求。而且,新阳光的强制降挡功能在驾驶员瞬间加大油门时会把发动机强制降一个挡位来提高转速增大扭矩,但记者在测试过程中感到,新阳光的强制降挡时机并不理想。

其实,新阳光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大改进,沿用了老款的SR20发动机,只是在发动机上增加了一个起装饰作用的发动机盖,上面装有日产标志。因此,不要期望在驾驶新阳光超车时有什么惊喜。不过,新阳光在同级车中独有的多连杆式悬挂系统和ABS+EBD+BA系统是值得称道的,记者在测试高速过弯时并未感到太强的摇摆和甩动,拥有比同级车轻的车身自重还能有如此转弯表现实属不易。


图为新阳光自动挡LE-AT型内饰

价格油耗具有竞争力

据记者测试统计的数据,在正常路况下行驶,新阳光自动挡的百公里油耗在9个左右,要比同级的宝来和凯越省得多,这也充分体现了日本车的燃油经济性。而且,2.0升的排量,14.38万元到18.38万元的价格,和同级的宝来等车型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另外,从现在日产天籁的热销可以看出人们对日产新风格的肯定,新阳光在造型上又与天籁统一了风格,更加贴近C级车的设计,这将会使它在销售中沾了天籁的光。

信报观点:就爱你像“小天籁”

回顾两天的试车,驾驶过程中仿佛没有什么细节给记者留下太深印象,毕竟,从发动机到操控到内饰设计,新阳光都没有什么地方比老款更优秀。但是每次从外面观察新阳光时,都觉着它是一款记者没有开过的车,总有去试试它的欲望——阳光改款后外形上的成功可想而知。记者认为,新阳光将会有一批忠实的白领女性拥趸。而且,新阳光大气的外形和近似天籁的设计风格也让那些大男子主义者们为之侧目。


图为新阳光自动挡LE-AT型尾灯

的确,作为换型产品,新阳光在技术上并没有做什么实质性的改动。或者说,新款阳光只是在外形上大做了一番文章就“抛头露脸”了,不过阳光的这次改头换面可谓脱胎换骨,让人们的眼睛为之一亮。从去年换型的日产蓝鸟智尊、日产天籁的上市到现在的新阳光登场,可以看出日产轿车设计风格的变化趋势很统一、很成功。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关注发动机来标榜懂车的时候,东风日产的新阳光告诉人们,换个讨人喜欢的外形要比费力研发技术收效明显得多。

信报记者 高巍/文并摄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