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0年之内不会建设第二个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17  新京报

  首都机场总经理认为,选址距首都机场不应太远以便旅客中转

  本报讯(记者刘洋)

  首都是否建设第二机场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昨天,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栋表示,北京在10年之内不会建设第二个机场。

  王家栋表示,北京在10年之内不会建设第二个机场。因为目前首都机场的年吞吐量达3000万人次。到2007年底,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建成以后,首都机场的吞吐规模将达到6000万人次。如果以每年300万人次的增加速度,首都机场10年之后才将达到饱和状态。由于首都机场最终目标为每年8000万人次,所以建设第二机场还是必要的。

  至于机场的选址问题,王家栋说,建设第二机场的地点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北京市还需要具体的规划。对于此前呼声很高的廊坊,王家栋称这个还需要论证。现在大家比较认可的地方是北京的东南角,大体上是在通州以南。他认为,第二机场距离首都机场不应该太远。因为今后首都机场将变成一个大型中转机场,如果距离太远就会影响旅客中转时间。即使两个机场之间有一段十几公里距离,也必须用轨道交通加以连接,这样才能够保证旅客的中转时间,也不会影响机场正常的运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