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专业车险公司酝酿新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20  新闻晨报

    国内首家专业车险公司酝酿新险种

    新车险叫板“绝对免赔额”

  晨报讯国内首家获批的专业汽车保险公司正在酝酿新险种,向人保财险于去年底推出的“500元免赔额”发难。昨天,这家名为天平汽车保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最快将于今年春节之后正式开门售单,计划推出的车险产品将可能取消“500元免赔额”。这位负责人称:“我们除了要制定新的费率外,将不会采取‘500元绝对免赔额’的条款,很可能会让客户自己选择免赔金额。”

  去年11月,占据国内车险主要市场份额的人保起用新版车险产品,在家庭自用车和营业用车主险条款中引入免赔额制度。具体做法是不再对500元以下的车险赔付案进行理赔,超过500元的赔付案只赔500元以上的部分。车主如果想保500元以下部分,需购买《不计免赔额特约条款》这一附加险。

  这一条款刚出炉即遭媒体质疑,但在新的道路交通法实施后,车险赔付金额与赔付率高涨的情况下,人保该条款被认为是该公司提高门槛规避风险的应对之举,在保险公司中影响巨大。据悉,去年年底以来,沪上多家财险公司都作出了车险涨价或拟涨价计划。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新产品尚未面市,目前天平汽车保险虽声称取消“500元绝对免赔额”的做法,但现在还不能判断该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是否有价格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主要发起人股东上海新理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目前证券市场中的活跃分子,目前是多家上市公司前十位股东。

  另外,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的是,出任天平总经理的汪德生此前任职南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博时基金管理等公司,不是在保险,而是在投资领域有较深的背景。

  记者付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