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救市 华普重塑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41  中国青年报

  日前,上海华普公布了2004年销售数据,全年销售整车大约1.0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7%。与此同时,新的发动机厂已于2004年底竣工,年产发动机5万台。这个数字给了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足够的信心。他表示,2005年华普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并希望能超越这一目标。他还提出了华普的远景规划,要用3-5年的时间实现年产销10万辆。

  在2004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华普取得这样的数据确实费了一番功夫。徐刚告诉记者,2004年1~8月份,华普仅销售6000辆,亏损接近3000万元,经销商怨声载道。去年9月份,华普单月销量甚至降到200辆,救市迫在眉睫。华普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以及增长其售后服务,以期扭转华普的销售困境。徐刚说,“我们经过反思,总结经验,更重要的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9月份, 我们重新定位了华普,要做消费者信赖的、具有海派特色的中级轿车。”

  徐刚具体解释了“海派”概念的内涵:“一是现代化大工业生产,上海是长江三角洲的龙头,是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也是我国工业基础最雄厚的地区之一,汽车产品也是现代化工业生产的。二是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上海是华普的基地,是中国最发达地区之一,靠的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正是融合了各地的优秀文化,才成就了上海的今天。三是领先潮流,先进时尚。上海素有“魅力都市,东方巴黎”之称,上海人也向来被称之为“时尚”。四是创新、进取。上海人思想很灵活,创新意识和进取心非常强。五是体面、实用,这也是“海派”最典型和突出的特点。”

  在徐刚看来,所有概念中最关键的一点在于体面、实用,体现在华普产品上,就是要让华普的产品更具有性价比,单纯的追求低价并没有意义。徐刚称,华普的飚风、海域在推出之际,就已经考虑到竞争对手和市场的状况,价格已经一步到位,不会轻易调整这个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两款新车海域305、飚风305也将继续延续这一价格策略。

  选择正确的营销策略对汽车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业内人士认为,营销是华普扭转去年销售不力局面的重要因素,想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立足,获得长期发展发展,关键因素还在于品牌建设。 徐刚10万辆宏伟计划的实现,也同样需要形成华普品牌独有的竞争力。尽管“演绎海派经典”的定位,已经跨出了第一步,然而最终能在多大程度上被市场认知,华普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

  刘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