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去年中国产量减少18% 本土销量减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齐) 三菱汽车25日公布了2004年度产销报告。报告显示2004年度三菱汽车在日本本土实现销量255221辆,比2003年缩减30.5%;同时三菱汽车去年全球产量为141万辆,比2003年下降10.6%。

  在三菱汽车2004年生产的141.3万辆汽车中,欧洲和亚洲市场稳步增长的贡献被北美及日本本土市场的快速下滑而抵消,三菱在日本本土的市场份额缩小到4.4%。在日本国内,三菱全年生产汽车64万辆,比2003年下降14.6%。其中商用车产量增加3.4%,但乘用车产量缩减17.5%。

  在亚洲(不含日本)市场三菱汽车全年实现产量51.4万量,同比小幅下降1.4%,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实行的货币紧缩政策使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全年产量同比减少18%;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菱在泰国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年产量同比增长28%。

  三菱汽车在北美市场遭遇挫折,批发销售的取消和库存的调整导致三菱汽车在北美的年产量为11.3万辆,同比下降34.8%;而三菱出口到北美市场的车辆数重挫62.2%,仅为4.4万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