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小狮--试驾起亚新狮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编 号: 129776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02.jpg  
文件大小:25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02.jpg
图为起亚新狮跑外观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文图:新快报记者 蔡战

  2004年10月广州车展上,起亚展出了全新改款的紧凑型SUV狮跑,之后这款新狮跑SUV被正式引入国内。

  新狮跑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外形更时尚之外,其整体结构更有了根本的改变:由原来H形大梁底盘结构,变成了一体化车身结构,新狮跑因此成为纯种的都市时尚紧凑型SUV。

  新狮跑的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本田CRV等都市时尚型SUV。尽管起亚的品牌远没有丰田、本田响亮,但新狮跑的价格和配置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有其独特的优势。据悉,新狮跑很有可能被东风起亚引进生产。果真如此,相信紧凑型SUV市场上又会掀起一阵韩潮。

  新狮跑有3种发动机选择,分别为4缸直列2.0L可变气门正时(CVVT)汽油发动机、2.7LV6汽油发动机以及2.0L涡轮增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但目前国内只引进了装备汽油发动机的车型,而这次记者在广州科学城试驾的是新狮跑的顶级2.7V6车型。

编 号: 12977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09.jpg  
文件大小:20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09.jpg
后排杯架

 编 号: 129775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698.jpg  
文件大小:18K  
高 X 宽:300 X 200  
说明:kmggzh51698.jpg
■钛金属色饰板

编 号: 129774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07.jpg  
文件大小:15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07.jpg
操控性能令人满意

  内饰简约配置实用

  新狮跑的内饰风格可以用“简约”来形容———浅色内饰也是流行的选择。

  新狮跑的中控板没有采用恶俗的仿桃木装饰,而是钛金属色饰板;座椅都是真皮面料的,前排座椅设有加热功能,但包括驾驶员座椅都是手动调节的;采用电动门窗,且玻璃升降按钮上有夜景照明功能,很体贴;地图灯总成座上还集成了电动天窗开关和眼镜盒,很方便;6碟CD音响,采用的是前面板吸碟设计,换碟比起CD换碟器后置行李箱中的布置要方便得多;后排座椅不但可以按6:4的比例分离折叠,而且可以全部折叠放平,前排副驾驶座椅也可以放平折叠,如同MPV一样方便灵活;后尾门的风挡玻璃可以打开,放取小物件时不用开门很方便,后风挡玻璃上也配有雨刮器,能始终保持良好的后视线;自动空调系统还装备了微空气过滤系统,可惜后排座椅没有独立的出风口,在南方夏季有可能会造成前冷后热的遗憾。

  外形时尚流畅

  新狮跑一改上一代粗犷造型,车身曲线变得流畅圆润,显得更时尚精致,但又不失大气。高挺的前端、极度倾斜的风挡、带有新款行李架的车顶以及倾斜式D柱等都让人感到新狮跑的动感,而厚厚的前后保险杆,则让人感到一种内含的力量。从正前方看去,其三角形的雾灯,非常别致;而车尾方形双排气管,又有几分跑车的味道。

编 号: 129777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03.jpg  
文件大小:15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03.jpg
■三角形雾灯

  隔音能力出色

  试车过程中,我们发现新狮跑的隔音能力优于同级的SUV,对发动机噪声和路噪声的隔离特别出色: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以前,声音一点也不引人注意。相比之下,车速超过70km/h,风噪声就显得比较明显了。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