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我为北京八达岭治超提建议专题 > 正文

北京市三条新高速将给八达岭高速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普金代表向记者透露,2008年之前建好的京承、京包和六环路三条新高速将缓解八达岭高速的压力。

  郭普金代表告诉记者,现在正是高速路加快发展的时期。按照北京高速公路890公里的规划设计,目前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已经达到510公里。去年,全长24公里的南六环竣工通车。今年,全市高速公路的建设里程将达到80公里。不过,郭普金冷静地说:“虽然我们
修了不少的路,但路网密度并不大。美国每百平方公里有1.77公里的路,而我们的数字才0.23公里。”

  今年的人代会上,郭普金关注更多的还是高速路的拥堵问题。“说实话,现在没有多少高速路好走的。”他认为问题的根源之一就是周边断头路太多,支撑发展的路网体系还没有形成。

  郭普金特别提到八达岭

高速公路的堵车问题。他认为,不能仅依靠管理部门来提高通行能力,形成支撑西北方向的高速路网也是解决八达岭高速堵车问题的关键之一。郭普金透露,2008年之前,随着京承、京包和六环路三条新高速路的建成,八达岭高速,甚至西北、东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将很快得到缓解。(李天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