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高速车祸之后续:200夜岗清查交通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8:05  京华时报
八达岭高速车祸之后续:200夜岗清查交通违法

昨晚8点,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队民警拦住一辆非法驶上过街天桥的机动车。本报记者 杨威摄

  全城展开交通大检查 大量超载大货车现形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昨晚,北京市交管部门出动2000多名警力在城八区设置200多个夜查岗,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以查大货车违法为主。记者了解到,今后每周除了由市交管局组织全市进行一次夜查外,各队将按计划每晚进行夜查。

  “我知道超载,但我也没办法。”昨晚20点20分,石景山交通支队设在莲芳桥下的夜查岗拦住一辆拉着渣土的斯太尔货车,30岁左右的司机耷拉着脑袋说。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这辆货车核载12吨,但是拉了近20吨,超载超过30%。“远远地我就看到这车车厢因超载晃晃悠悠,车身前高后低。”民警说,货车超载是重大事故隐患。

  这辆超载大货车当场被暂扣,司机将被罚款1800元。

  昨晚,仅石景山一个交通支队就出动警力100人,共设19处夜查岗,在两小时内查处285起违法行为,其中货车违法行为达35起,暂扣7辆超载货车。此外,查出酒后驾车4起,拘留2名醉酒驾车司机。

  -新闻背景

  5日,副市长吉林在召开的全市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全市要认真吸取“12.4”事故教训,立即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从人、车、路、管理入手,全面排查危险点段,采取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专业客、货运输企业的管理,该停驶的,要坚决停驶。

  吉林还要求,对本市所有从事专业运输的司机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测试,不合格的一律不准上路。同时也要对全市校车进行一次集中摸底清查,彻底查清所有校车的安全状况,凡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要坚决停驶。

  市交管局通报八达岭高速车祸情况

  车祸目击者详解事发经过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昨天,市交管局就八达岭高速特大车祸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管局表示,他们将陆续公布事故处理进展。

  发布会上,市交管局请到车祸的报警人闫师傅向媒体介绍事发时的情形。闫师傅是银建出租公司的的哥,他的车在车祸发生前,与已经刹车失灵的大货车擦肩而过。

  -报警人回忆

  “失控大货别过我的车”

  12月4日晚上,我拉着一家人从延庆往市里赶。走到事发路段之前,因为同向车辆较多,我的车速只有二三十迈。突然,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辆大货车打着双蹦以很快的速度从右侧超我的车,超车时还别了我一下。

  我当时就想,坏了,这车可能刹车失灵了。那辆大货超过我的车后,前方还是一个大货车,肇事大货连忙又向右打轮躲避,然后在前方20多米的地方打横。紧接着只听一声巨响,那辆大货车就翻到路下面去了。

  从超车到事发前后只有几秒的时间,我都没反应过来,也没见着撞大客车。由于看到路面上的车全部安然无恙,我意识到被撞的车可能也跟着翻下去了。我控制住紧张赶紧摸出手机报警,然后离开现场。

  -事故善后

  大货上两名罹难者身份查清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 昨天,在大货车上罹难的两人相关情况已查清。刹车失灵酿成大祸的大货车属于内蒙古包头五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五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秦建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货车运载电石,是公司经营部为其他公司代办的一项运载业务。这次业务公司共派出两人,分别叫马军和王秀梅,均40多岁,在公司工作已两年多,两人都有孩子,家中条件都不是很富裕。公司曾为这两名员工买过保险,目前正在联系他们的家属。

  秦建军说,公司的负责人已于车祸发生后次日赶到北京处理此事。

  -关注伤者

  惟一女伤者面临多台手术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 张燕) 截止到昨晚,此次特大车祸中惟一的一名女性幸存者高丽素,伤情不容乐观,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高丽素今年7月份刚刚大学毕业,现在在北京一家医院当护士,目前在右安门医院烧伤科502室接受治疗。高丽素三度烧伤,已毁容。医生给病人做气管切开手术后,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她回老家探亲但要赶着第二天上班,才连夜从河北赶回北京。”高丽素的舅舅赵先生说。

  烧伤科的医生表示,高丽素不能说话,此后还需做多次手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