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高速限行大货 110国道拥堵30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7:53  京华时报
八达岭高速限行大货110国道拥堵30公里(组图)

12月12日晚上7时许,在八达岭高速路进京入口,交通警察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在劝说和疏导大型货车绕行110国道。

  本报讯 12月12日是交管部门对八达岭高速路限行大货的第一天。中午时分,记者行驶在八达岭高速路上,一路畅通,偶尔才见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然而到达与之毗邻的110国道张山营治超站后,发现车队一眼望不到尽头。据堵在路上的司机称,车队排到了河北怀来段,大约有30公里。

  12月4日,八达岭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后,市交管局于近日公布了八达岭高速路限行大货车的治理措施。记者发现,市交管局在公布中没有提及禁行措施会持续多久。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这些路段的交通安全,严查所有途经大货车,“即使引起拥堵,也要一治到底”。

治理路段示意图

  12月11日下午,副市长吉林前往八达岭高速康庄治超站,慰问在一线执勤的民警,明确表示“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坚决杜绝超载超限车辆上路行驶”。在做好本市工作的同时,还将和周边省市相关部门联系,加强协调配合。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说,八达岭等路限行大货,就是重拳治理大货车,减少它的交通违法行为,以确保大众安全。之后,交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对抗法司机依法处罚。

  昨晚6点多,记者沿着八达岭高速路回城时,只见在至少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中,交警迎风而站,劝返稀稀拉拉的几辆准备上高速路的大货车。在回城的近一个小时内,记者在八达岭高速路上几乎未遇见大货车,路面十分畅通。

  现场目击

  时间:下午1点左右

  地点:110国道张山营治超站

  司机建议未超载车先行通过

  从延庆县城进入110国道,呼啸而过的大货车逐渐增多。当记者走到张山营治超站,迎面看到的,是黑压压排着两溜长队的货车,根本看不到尽头。

  各种各样的进京货车中,有的来自大同,有的来自张家口,有的来自呼和浩特。

  在黑压压的车队中来回穿梭着几个骑车人,他们用自行车拉着满满的食物,最常见的有苹果和方便面,还有和方便面“配套”使用的热水等。

  从山西大同准备到昌平的一辆大货车在路上已经走了三天三夜,脸上满是炭黑的年轻司机说“正常情况下,从大同到北京,一个来回也就是两天两夜”。这一路上,他们全靠吃方便面填肚子,每盒方便面要花四五元。

  “有没有违法行为的车都得在这儿排队,这对没有违法的车有点不公平。”这名司机建议有关部门,最好让有违法行为的车排一溜队,慢慢接受检查,像他们这样没有违法行为的车另排一队,接受完检查后可以快点离开。“其实,是不是超载,远远就能看出来,看车轴被压的情况就可以估摸个差不多。”司机说。

  禁行影响

  110国道治超站对货车逐一过磅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受八达岭高速禁行大货的影响,与之毗邻的110国道大货的通行量大幅增加。昨天,记者从延庆交通局获悉,设在110国道上的张山营治超卸载站,货车通行量较平日增加了约1000辆,该站对进京货车逐一过磅。

  张山营站站长、延庆交通局副局长魏长泉介绍,以前,张山营卸载站对货车检查就比较严格,过去每天的通行量在2700-3000辆之间。昨天,张山营站对货车进行逐一过磅检查,货车的通行量约为4000辆,较平日增加了约1000辆。但张山营站昨天卸载的货物较平日有所减少,昨天只卸载十几吨,且90%以上的货物都是煤,而往常每天卸载的货物约为50吨。据分析,可能是近日风声比较紧,很多欲超载的大货有所收敛。魏长泉说,车辆增多给110国道带来一定的拥堵。为此,张山营卸载站昨天对水果、干果等食品类超载的车辆予以放行,以减少拥堵。

  交警疏导

  即使拥堵也要治理违法货车

  为了疏堵,昨天,延庆交巡大队在110国道增加了5处岗位,巡逻车达12辆,以增加巡逻密度。同时,昌平交通支队也采取了多项疏导措施。

  在张山营治超站外,记者看到,三四名满面灰尘的执勤交警在路口忙着指挥大货车进入站内。而大门口处,另有一名执勤交警对每一辆拉活禽的货车仔细地消毒。在这片空旷的路面上,陪伴他们的除了绵延几十公里的大货车,就是凛冽的寒风。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货车排起长队,但有时并不是真的拥堵,而是在“车虫”的指挥下,有的大货车司机故意把车停在路中间,造成拥堵的假象。

  以前治超时,还得保证畅通,因此交管部门在拥堵的压力下,只能先放行货车。“这一次治理货车的违法行为,哪怕引起拥堵,也要一治到底,彻底粉碎‘车虫’和大货司机‘只要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就会放行’的流言。”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拥堵和大货车的大量违法行为有关。

  相关新闻

  尼桑八达岭高速顶翻拉米小货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辆正常行驶的、拉着3吨大米的小货车(禁行规定不针对运输生活物资的货车)在八达岭高速路上被后面疾驰而来的黑色尼桑车顶翻,10多袋大米洒落一地,尼桑也被撞得面目全非,但司机逃过一劫,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1点左右,这辆拉米货车行驶到八达岭高速路出京方向沙河段时,先被尼桑车撞得调了一个头,紧接着侧翻到护栏边。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货车头冲南侧“躺”在地上,10多袋大米洒落在车后的路面上,占据了2条车道。不少米袋从封闭的车厢滚落后,正好被压在车下,浸渍在漏出的汽油中。肇事尼桑的一截后车盖被压在小货身下,车身右半侧被撞烂。小货司机缩着脖子站在路边,茫然地看着交警勘察现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辆速度特别快的尼桑从后面把我顶翻了。”司机无奈地说,他的车上拉着3吨大米,“这下,全完了”。

  记者了解到,尼桑车司机在事故中受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链接

  12日凌晨起,八达岭高速、110国道(分段)限行大货:

  一、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延庆营城子路口至昌平西关环岛)、延庆至八达岭高速路联络线进京方向(延庆莲花池路口至营城子路口),昼夜禁止核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

  二、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主路六环路以南道路、辅路科技园主路进口以南道路,昼夜禁止外省市核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其中,运输肉、蛋、菜、奶、果的货车除外。

治理原因: 八达岭高速车祸续 刹车失灵夺走24条生命(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