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高速路禁行货车以来超载率骤降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45  新京报

  本报继续向市民征集解决八达岭高速路行车安全及110国道治堵之策

  本报讯(记者 刘洋) 12月16日北京市治超办透露,自八达岭高速路禁止核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以来,日流量大幅度减少,超限超载车骤减七成。

  目前,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日交通流量为2300辆,其中货运车为1356辆,比实行“禁限”前的日交通流量8000辆下降5700辆,下降幅度为71.25%。根据12日至16日的统计,八达岭康庄、张山营、西康路、张五堡4个治超站共检查货运机动车22719辆,卸载车数112辆,卸载727.46吨(其中煤135.31吨)。北京市治超办主任张黎明介绍,“通过严格治理,受检货车超载比例从10月至11月的80%左右,骤降为0.49%。”

  由于八达岭高速路“禁限”,110国道堵了数十公里车龙。日前,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表示,愿意与市民多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为此,本报开设“我为市长献一计”栏目,向市民征集解决八达岭高速路行车安全和110国道治堵之策。两天来,共接到数十位读者的建议,本报将收集整理后,集中向市长热线及交管部门反映。

  市民通过本报热线63190000,或发邮件63190000@vip.sohu.net提建议,本报将向市长热线和交管部门反馈。

  建议1 可新建路实行客货分流

  交通专家认为目前限行措施十分必要

  本报讯(记者 刘洋)原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段里仁认为,八达岭高速限行的措施,对于目前来说是比较稳妥的。现在解决货车的通行困难的办法就是尽快修一条高速公路,将八达岭高速的货运车辆全部分流过去。今后两条高速公路实行客货分流,这样不仅能够增加安全系数,还能提高通行的速度。同时,也应该想一些绕行的办法,缓解110国道大货通行的压力。

  段里仁介绍,现在对八达岭高速公路的限行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八达岭高速公路属于客货混行车道,交通流量特别的大,道路情况复杂极容易发生险情。尤其现在到了冬季,大货车本来制动措施就不是很灵敏,再加上冬天路滑冰多,给行驶在八达岭高速路上的客车带来极大的危险。

  他说,八达岭高速公路在建设之初,就是按照一条旅游线路和城市快速路所修建的。随着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建设,八达岭高速被纳入其中,车辆也迅速增加使得其超负荷运转。现在,应尽快在八达岭附近再修一条可供货运车辆通行的高速公路,实行客货分离,不仅能够保证客运车辆的安全,也能够提高货运车辆的通行效率。

  建议2 增加设备加快过关速度

  市民认为张山营和康庄治超检查站规模过小

  本报讯(记者 吕佳瑜)很多读者表示,在不更改设计,不拓宽路面的情况下,对往来车辆限速和治理超载是有效解决交通隐患的办法。

  在张家口一家旅游企业工作的张先生表示,堵车让乘客长时间不能喝水、吃东西、上厕所,非常头痛。解决八达岭高速的行车难和行车险的问题,应从限速和治超入手。“张山营和康庄两个治超检查站规模过小,设备少,同一时间检查不了过多车辆,造成过多车辆等待检查,出现拥堵。”张先生建议,应适当增加设备,以加快过关速度。

  自己开公司的李女士认为,在八达岭高速进京连续下坡路段,对货车限速在50,甚至40以下,会有效缓解由于货车速度过快连续刹车而造成的各种险情及隐患。“在货车限速的同时,对小客车也进行适当的限速。”

相关报道: 八达岭车祸后交警严查 京张高速连续4天堵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