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交通事故12名死者家属来京抽检血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43  新京报


死者家属在餐桌前痛苦的神情溢于言表。昨晚7时,“12·4”事故死者家属在法医检验鉴定中心附近的一家宾馆内就餐。


昨晚,河北蔚县电视台发布公告,请“12·4”事故死者家属速与接待站联系。

    DNA鉴定工作已展开,两具面目可辨认的遗体暂时无人认领

  本报讯 昨日,部分遇难者家属从河北等地赶到北京,在交管等部门的安排下,12名遇难者的直系家属抽取了血样,以便进行DNA鉴定进而辨认尸体。

  死者家属一路打听来京“我们是看到《焦点访谈》播放的车祸新闻后,一路找到北京的。”来自山西的姜先生讲述。幽暗的灯光下,床头烟灰缸里堆起满满的烟头,昨晚,小汤山碧玉园会议中心,姜先生盘坐在床上,一口接一口地抽烟。

  看到车祸的消息后,姜先生一行三人一路打听找到小汤山交通队事故科。

  他们老家山西广灵县紧邻河北蔚县,来北京途经蔚县。想来北京打工的20岁侄子4日出门后,便杳无音信。“真不敢去想,他就在出事的车上。”

  加上河北蔚县组织来的大批遇难者家属,截至昨天,绝大多数遇难者家属已来到北京,被分别安排在小汤山等地的宾馆。几名家属分析,遇难者中大部分为河北蔚县人,另有天津、山西、四川等地人。

  检测过程需10天时间清河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解剖楼值班人员称,前天公布4名车祸遇难者的寻人遗照后,目前已有两具被家属认领,仍有两具面目可辨认的尸体没家属认领。目前已有12位死者直系亲属过来办理DNA鉴定登记。

  值班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北京公安局等单位下发通知,“12·4”车祸死者亲属都要先到昌平交通支队去领取“交通事故鉴定委托书”,而后凭委托书和身份证去办理尸源认定和血样采集手续。

  法医鉴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DNA鉴定只能抽取死者的父母或子女的血样,鉴定结果出来会由交通队通知家属。

  在鉴定中心办公楼二楼,负责此事的唐主任(音)告诉记者,该中心现已开展DNA鉴定工作,检测结果还需等待一些时日。几名家属称,他们被告知,这个过程需要十天左右,有的抽完血样后已返回原籍等候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