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出租车司机应提前五年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亭)因为劳动时间长、强度高和污染重的工作状况,80%以上的出租车司机表示想转行。为此市人大代表张耘昨天在人代会上提出,应让的哥的姐提前5年退休领取养老保险。

  张耘通过问卷调查了400余位出租车司机的生活状况,她发现出租车司机每天平均工作时间在13个小时以上,而纯收入却平均只有2000元左右。同时,由于份钱高、大量黑车恶性竞争、每天在马路上呼入大量废气等因素,使司机们往往没到退休期就疾病缠身,疲态毕现,给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另外,有80%以上的受访司机表示不愿再从事出租车行业。他们普遍抱怨,出租车公司不能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没有提供多少服务和保障。

  因此,张耘提出,应让出租车司机55岁就领取养老保险,让他们提前5年退休。她还建议,应减去法定节假日的份钱,让出租车司机也享有节假日休息的权利。

  张代表还表示,下一步她还将与出租车公司、管理部门进行访谈,拿出一份详细的出租车改革报告提交市政府参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