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硅膜养护车辆悄然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记者在黄菠萝汽车服务店遇到一些车主选择一种新的产品硅膜给爱车做漆面护理。据介绍,硅膜漆面护理在国外流行已久,在国内斯巴达等品牌产品也有出售。据悉,硅膜产品与市场上的蜡、釉产品相比,具有很强的护理优势,更能保护汽车漆面。

  一般汽车的漆面有三层,最里的、靠近钢板那层是防锈漆,中间的是色漆,最外面的是光亮漆。蜡和釉都附在最外面的光亮漆,硅膜则能渗透到各层,填补各漆面,同时形成立体的网状保护层。硅膜具有很强的憎水性和防静电功能,因此水滴、灰尘都很难在保护膜上停留。硅膜的抗紫外线、光洁度等都比打蜡、上釉的效果好清洗时,镀了硅膜的车子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硅膜是有机硅镀膜的简称,主要成分是有机硅,汽车漆面护理产品经历了几次更新换代。第一代(打蜡)、第二代产品(釉),也含有有机硅的成分。比较优质的蜡产品大概有5%的有机硅,釉中有20%~30%的有机硅成分,在硅膜中的有机硅成分超过90%,因此硅膜产品护理的效果也就越好。硅膜的保养期最少可达200天,高品质的蜡,可坚持到20多天。而上釉的车子则60天就要重新上釉。在环境污染较大的城市里,使用硅膜护理漆面三个月保持常新,甚至可以半年保持常新。

  记者了解到,使用硅膜的费用达到千元以上。目前,高档车使用比较普遍,尤其是平常疏于护理爱车的车主倾向选择一年一次的漆面护理方式。(文李光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