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冷的天气来临 九成读者会装饰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01  大河网

  

  

  

□记者史歌

  近日,郑州街头已是寒风凛冽,寒冷的天气让不少消费者开始考虑为爱车换冬装。随着私人汽车拥有量的大幅度增加,汽车装饰业的发展越来越好,记者上周末在几家汽车美容店采访时,见到不少人都忙着对爱车装护板、铺地板。上周本报对读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读者表示会对爱车装饰,并且六成的车主表示会花千元用来对爱车装饰。

  在调查中,有超过九成的读者表示会对爱车进行装饰,其中有87%的读者表示肯定会装饰爱车,还有10%的读者表示会看情况而定,如果他们在买车的时候4S店已经送了装饰或者是目前车子的配置已经满足了需求,暂时还不需要装饰。只有3%的读者表示不会装饰爱车,由此看来,只要是准车主,装饰品对于他们来说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女性车主花费千元装饰爱车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几乎所有的女性车主都会选择装饰爱车,对她们来说,爱车就像是个移动的家,她们会尽自己的努力把车子装扮起来。她们多数会选择装饰花费在1000元以上,因为单是购买几套坐垫、脚垫,再加上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就花费不菲,这也跟女性自身车感不强、常认错路有关。而男性车主花费在1000元以上,主要是用在改装音响、底盘装甲上,这样方便外出,给爱车多层保护,同时也改善了车内音响的效果。因此,在对装饰花费的调查中,有40%的读者表示会花费500~1000元装饰车,同时也有45%的读者会花费1000元以上装饰车,还有12%的读者花费200~500元和3%的读者花费100~200元简单装饰车子,从这个比例来看,车主购车后,多数会花心思装饰爱车。

  去汽车美容店装饰爱车成首选

  在“选择哪里装饰爱车”一项中,有70%的人选择去汽车美容店做装饰,可能考虑到汽车美容店的专业性,同时装饰品也比较全,花样多,另外也有质量保障。20%的人选择去4S店,因为买完车后,立刻就可以在4S店装饰车,这样很方便,不用再花费时间找其他的店来做装饰了。还有10%的人表示去汽车配件城,因为价格比较低,但是多数人表示自己不懂行,担心买到不良产品。

  问卷最后还对“对爱车装饰前,有哪些顾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读者的回答非常中肯,有55%的读者同时选择“汽车质保是否会受影响”和“装饰品质量是否过关”两项,还有18%和23%的读者分别选择了这两项,表明读者对装饰品的质量堪忧,同时也对如果车辆装饰后,发生一些问题应该由谁来负责感到迷惑。最后仅有4%的人选择“其他”,但是没有做进一步补充说明。

  上周获奖名单(汽车头枕各一个)王曼 时春天 杜凡宇 高俊

  兑奖地址: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6楼;

  咨询电话:0371-65795676。领奖提醒:获奖者凭获奖当天的报纸、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亲自领奖,不得转让。请获奖者凭《大河报》刊登的获奖名单与本人身份证领奖,15天内有效,邮寄费用自理。(本报保留最终解释权)

  ●对爱车装饰前,有哪些顾虑

  ●车主购买车后会不会装饰爱车

  ●车主在装饰爱车方面的花费

  郭莉培制图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