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升级汽车头灯提升驾驶安全与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5:36  新民晚报

  

  

  秋冬将至,车主夜间车灯使用的频率和时间明显提高,车灯的损耗加大。数据显示,夜间行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是白天行车的3倍以上。在改装风盛行的今天,车主为了追求安全和舒适,汽车灯光系统改装也成为趋势。很多中低档车原装普通卤素头灯亮度一般,色温也不高,这样的照明既不美观也很难满足人们对路面照明安全的更高要求,因此定期检查或升级灯光系统非常必要。

  考虑到很多车主喜好白光,而又苦于品牌氙气灯价格难以承受,飞利浦等国际品牌特别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白光型升级卤素灯泡。这些产品与普通卤素车灯相比,在亮度、色温和寿命上都有很大提升,但价格远低于氙气灯,如不少车主钟爱的飞利浦蓝钻之光和银战士升级卤素头灯,较同档色温的氙气灯便宜80%以上,经济实惠,又不失风雅,成为有车一族的新宠。

  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高亮度正常功率55W-60W的升级卤素灯泡,如飞利浦极劲光、夜极光车灯,是在不改变功率的情况下,通过高科技工艺生产出的汽车大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灯泡的另一个优点是完全符合国家法规,不会对对方行驶造成障碍。

  当然,高端品牌HID氙气灯是终极头灯改装。HID是指无灯丝高压放电灯泡,其亮度比普通卤素灯提升3倍,并获得最佳白光输出。夜间开车时,可以大幅降低眼睛疲劳度,提高行车安全度和舒适感。

  但是,氙气头灯改装也同样存在隐患。市场中低价低端品牌与优价高端品牌共存,低品质产品采用非正统高压放电光源,再加上低廉的高压包和改装线组,有可能损害原有灯具和电气系统。因此,飞利浦工程师建议若车主受费用限制不能购买品牌氙气头灯,选择升级卤素灯也可实现高亮度需求。

  氙气头灯的使用也有很多技巧。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不要频繁开关氙气灯,这样会降低使用寿命;氙灯灯具装有自动清洗和平衡系统,需要请专业技师定期检测;另外,不要经常开远光灯,这样对面会车时会引起对方的眩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行车安全,请务必购买品质保证的品牌产品并请专业技师改装。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