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会长兼CEO冈崎洋一郎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正在经营重整阶段的三菱汽车会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冈崎洋一郎(62岁)将于近期引咎辞职,目前其后任尚未确定。社长多贺谷秀保(57岁)和副会长古川洽次(66岁)也将同时辞去职务。报道称,辞职原因是由于公司一系列召回隐瞒丑闻所造成的业绩低迷。

  据悉,此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因隐瞒车辆结构设计方面的缺陷而导致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被曝光后,企业信誉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伤害。此后,陷入困境中的三菱汽车同时又遭到第一大股东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无情抛弃,戴-克汽车决定放弃三菱,不再向三菱提供任何资金支持,同时将持有的三菱汽车的股权比例从37%降至2..66%。

  冈崎洋一郎是去年4月从三菱重工常务董事的职位上转调而来,临危受命进入三菱汽车时任会长兼社长。上任后,冈崎洋一郎即着手进行庞大的自救计划。冈崎将削减成本作为自救的重要一项,关闭工厂、裁减工人、削减原材料成本、提高产能,由于此项举动,他被媒体称为又一个“成本杀手”。此外,冈崎洋一郎还针对丑闻事件向公众公开道歉,树立了一个负责任的形象。

  尽管如此,三菱汽车产品在日本以及欧美市场仍难起死回生,日本市场连续数月同比销量下跌超过50%;而北美车市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11月,三菱汽车新车销量连续3个月低于1万辆,日销量同比下降48.8%。截至去年9月,三菱汽车纯亏损增至14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68亿元)。

  据悉,诸如此类的经营混乱局面持持续不断,高层的领导能力因而遭到普遍质疑,后任会长有可能从三菱重工派遣而来。 (记者笪莉萍综合报道)

  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中国市场被冈崎洋一郎列为战略重点,此间,三菱加大了中国市场的发展,与湖南长丰汽车签订排他性协议,将帕杰罗CK系列全部七个车型的独家生产、销售权有偿转让给后者,并允许悬挂三菱车标;三菱还与台湾中华汽车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将从台湾中华汽车手中收购东南汽车15%股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