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秒享受MINI敞篷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04  新浪汽车
15秒享受MINI敞篷的乐趣

只需15秒钟,MINI Cooper Cabrio车顶就可以全自动折叠敞开。

  15秒钟之内就可以享受露天驾驶MINI的乐趣

  MINI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成功地将设计风格的核心价值转化到新车身结构的创作中。出于这个特别的原因,无论车顶开启还是关闭,MINI敞篷轿车都堪称是一款特点鲜明的真正MINI。

  激情四射、功能实用

  MINI产品生产线负责人Ulrich Kranz这样描述MINI敞篷轿车的工作:“我们成功地创造出了一款具有极高功能性的汽车,对每一寸空间实现了最合理的利用。例如,具有多功能性的行李箱,堪称明智、切实利用有限空间的典范,充分体现了这种理念。而且,我们在固守长轴距和短前悬的独特汽车理念的同时,实现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性、驾驶动感和个性化风格。”


实用的细节处理

  实用的细节处理

  这个灵巧的小型敞篷轿车的后行李箱盖装有铰链,开启时向下转动,由弹簧固定牵引系统的两根钢索固定。这样,后行李箱盖和它的外部铰链就可以作为一个装载平台,能够承载最多80千克的重物。当后行李箱盖关闭时,它那特别的铰链会让人回忆起首款Mini,从细微之处强调出了它所特有的活力。电动操作式行李箱锁可以通过位于后行李箱盖拉手中的一个按钮开启。


收放自如的车顶

收放自如的车顶

  收放自如的车顶

  MINI团队的工程师们发掘出一个独创的解决方案:配有Z型折叠机构的全自动车顶,并作为标准装备提供。从字面意义来讲,这个车顶是将功能性和独特样式完美统一的杰作。

  车顶可以通过按动按钮打开,不需事先手动松开,仅在15秒钟之内就可以享受露天驾驶MINI的乐趣了。软车顶向后折叠的同时,车顶立柱自动缩回,同时后侧窗完全降下。然后,车顶以三折的形式折叠起来,紧凑布置,存放在后排座椅后面。

  电控液压机构隐藏在后侧围的后面。电动泵产生足够的压力折叠软顶的钢质拉杆,并将其降下至后排座椅后面的空间中。

  即使车顶收回,Z型折叠机构的紧凑尺寸仍然能够实现可供四人乘坐的充足空间。而且,敞开的车顶对行李箱可用空间的影响极小。由于朝外的前部车顶能够可靠地保护高质量的软车顶,所以不需要再配备后部盖罩。

  车顶颜色为黑色,包括可加热式玻璃后窗,由于采用了精心设计的制造工艺,尽管车身结构紧凑,仍能够保证开阔的后方视野。另一显著特色是,MINI敞篷轿车后部的电子驻车辅助PDC(驻车距离报警器)可作为标准装备提供。

  带有滑动天窗的敞篷轿车

  MINI车顶的另一超级特性是具有额外的滑动天窗功能:按下车顶开启按钮,首先开启的是一体式滑动天窗,然后整个软车顶打开。

  开启过程中,滑动天窗可以首先水平向后移动40厘米,并且可以随时设定在任何理想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侧支柱仍然在A柱上保持原位不动。

  由于滑动天窗能够从汽车的一侧至另一侧完全开启,令这款全新的敞篷车从一开始就为您提供一种敞篷兜风的完美体验。其中一项最特别的优点是,您不仅可以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操作这一功能,在最高12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行驶时也可以操作。

  利用遥控钥匙操纵中央锁功能时,在15米的距离之内,根据选择的程序可以开启或锁止车门、后行李箱盖和燃油箱,还可以利用舒适功能开启或锁止车顶和车窗。

  如要打开车顶,包裹架必须处于较低位置。否则,电子控制系统会停止不正确的操作,以保护行李箱中的物品不受损坏。

  可变的行李箱空间

  节省空间的Z型车顶折叠机构是该细分市场中的首创,也是实现高水准车顶开闭功能的必要条件。即使收回车顶,MINI敞篷轿车也能够提供120升的行李箱容积 – 在车顶关闭的状态下,行李箱总容积达165升,实用性极佳。通过向下折叠后排座椅靠背,将其分为两部分并固定到位,就可以得到605升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唯一的需要做的就是松开两个座椅单元上的锁。最大装载重量为400千克或882磅。

  Easy Load装载系统可以确保出色的实用性和宽敞的直通装载,将行李箱与乘客区域连为一体。由于在车顶关闭时,车顶后部可以升起大约35°且后行李箱盖向下开启,驾驶者及乘客可以极为方便地通过这个足够大的敞口装卸行李。这种卓越的功能是这类车型的一个独特亮点,使MINI敞篷轿车具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并且可以轻松地携带大体积物品。

  从安全方面来看,两个后排座椅靠背都可以锁止,即使在车顶敞开的状态下,也能对行李箱中的物品提供绝对安全的防盗保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