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回龙观年内优化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28  新京报

  打通内部断头路,并启动回龙观八达岭高速公路立交改造

  由于回龙观地区公共交通工具缺乏,三轮摩的和黑出租车在这里很常见。

  继续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推进回龙观等8个重点地区的道路及公共客运系统建设,做好五环路内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完成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建设。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昨天,市长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推进回龙观等8个重点地区的道路及公共客运系统建设。

  《报告》提到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包括“切实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及公共客运系统,回龙观是8个重点地区之一。

  据了解,目前回龙观居住区规划用地面积约920公顷,其中经济适用房面积388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102万平方米。规划总人口11万人,现在已经居住人口6万人左右。

  由于回龙观居住区原有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入住人口规模不断扩大,且60%居住人口就业都在市区内,形成了该地区交通出现潮汐现象。而且该地区城市道路系统还未形成,断头路、次干道和支路系统不畅。逐渐形成了交通拥堵的据点。

  部门说法

  地铁车站将增设过街天桥

  据北京市规委的有关人士介绍,为了解决回龙观地区交通方面存在的问题,北京市针对回龙观、清河、北苑以及望京地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滞后的问题,制定了《北京市北部地区综合交通规划》。

  其中,经过去年的改造立汤路0号标段已经竣工,白庙村路五环以内路段也已经开工,地铁5号线也在施工之中。同时,今年将启动回龙观八达岭高速公路立交改造及辅路。并将启动回南北路(京包高速公路至白庙村路段)。

  在回龙观内部交通方面,交管部门将分析回龙观地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之间的关系,采用打通断头路、组织单向交通等合理措施缓解回龙观内部交通的问题。并且鼓励当地居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实现地铁13号线车站与公共交通接驳的优化方式,如在回龙观地铁车站增设行人过街天桥,以方便沿线居民乘坐地铁。

  居民反应

  希望整治黑车

  昨天因为上班,杨大爷并没有听到市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但得知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回龙观地区的交通整治问题后,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提到小区内公共交通问题,杨大爷表示改进了不少,最开始住进回龙观时,只有两趟公交车通到这儿,“下了车得走一站半地才能到家,现在情况好些了,小区里新增加的车正好开到我家门口。”但杨大爷对小区内横冲直撞的黑车和摩的意见不小,曾经亲眼看见黑车撞了人逃离现场的杨大爷希望政府能花大力气治治这些黑车。“数量多,危险性又高,不单是坐车的人,行人走在路上都怕,这些车不管红绿灯,踩着油门直冲。”另外,住在这个小区要出趟门也不那么方便,居民们对北郊农场桥那块的交通也有意见。“那儿公交车多,老堵,红灯等候时间也长。”杨大爷希望政府也能想个法子把这个交通问题给解决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