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出租车待客站试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 昨天,本市首个专门为出租车司机服务的出租车待客站试营业。该待客站位于燕莎桥下,向出租车司机免费提供停车、厕所、开水供应等服务。此外,还提供四荤一素的10元自助午餐。

  待客站负责人陈经理说,截止到下午4点,有27名的哥在此停车歇脚用餐。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设定了出租车的免费停车待客区,但很多出租车还是停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上等待乘客。

  对此,陈经理说,待客站的功能主要是让出租司机停靠以等待乘客,但目前还没有形成规范,路边停车更容易等到乘客,所以部分的哥不愿进入待客站。今后,待客站准备申请将待客站两侧道路划上斑马线以及调度设施,方便乘客来此打车。其次,呼吁有关部门对路边停车进行规范,实现出租车专点待客。第三,待客站准备配备专门的调度系统GPS联网,让的哥停在站内便能得到规范的调度服务,免去的哥“扫马路”之苦。

  来此歇脚的首汽公司的闫师傅说,有这么个歇脚的地方挺好,但是休息室和停车场太小,要是能扩大面积就更好。在此用餐的刘师傅说,在这儿吃饭非常方便,但10元的套餐比自己平时吃的贵了点,最好降低到8元左右就更能接受。

  待客站的停车场面积约450平方米,休息室面积约12平方米。陈经理说,待客站早7点到晚7点开放,的哥可在站内停车场免费停车歇脚,可得到免费开水供应,还可免费使用环保厕所。站内空调将室温控制在18摄氏度左右,保证的哥进来时感到冬暖夏凉。目前,待客站向的哥供应午餐,午餐为四荤一素一水果,价格10元。陈经理表示,将争取形成24小时服务,还将在光华路、雍和宫、中关村、月坛等地设立待客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