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长安车行天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5:13  新浪汽车

  2004年长安大事记

  2004年末,中国车市扑朔迷离的命运终于尘埃落定。长安汽车满怀“厚积薄发、脉动中国”的理想,在中国车市遭遇的最寒冷冬天,燃起了熊熊烈火。盘点2004,感受长安的激情与活力,让我们一起为长安喝彩!

  1、“三年再造一个长安”提前实现

  2004年,在中国车市从酷热到严寒的骤然冷却中,积聚产品、规模、技术、品牌诸多优势的长安厚积薄发,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4年,长安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581531辆和579091辆,同比分别增长42.93%和40.99%,实现销售收入282.51亿元,同比增长35.32%,在全国汽车行业位居第三。“三年再造一个长安”梦想提前实现。2004,长安,跨越了寒冬,超越了自己。

  2、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风光绝伦

  2004年中国中高档轿车的绝伦风光注定为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所占尽。2月13日,2004款蒙迪欧耀世而出,不仅以最高的性价比引发了同级轿车市场的价格震荡,更将长安福特征战2004中国车市的壮志豪情尽兴挥洒。6月1日,蒙迪欧2.5V6旗舰隆重上市。蒙迪欧2.5V6旗舰融合德国技术与福特传统,无论在技术、操控、设计方面都令人瞩目。方向盘换档控制,先进技术带来从容自在的驾驶乐趣;强劲的Duratec-HE V6发动机,引发前所未有的驾驶激情;配合德式风格的C3P强化底盘,卓越的悬挂系统,在操控与舒适性之间取得绝佳平衡;纯黑内饰和超级豪华配置,让旗舰风范从细节中自然流露。虽然2004整个车市不容乐观,但长安福特2004款蒙迪欧2.0、2.5系列却不负重望,在众多中高档轿车中倍受消费者追捧,蒙迪欧2.5V6 旗舰更在岁末以真正“世界车”的风范赢得“中国2005年度车型”殊荣。

  3、长安高举“以我为主、自主开发”大旗

  2004年,“自主开发”与“知识产权”成为汽车界最敏感的话题。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在出席“两会”期间发布了“长安公司致力于自主品牌发展”的宣言,长安正式亮出“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大旗,与中国汽车产业的空心化威胁作顽强抗争,由此引发了中国汽车界关于自主品牌的大讨论,长安集团“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自主品牌之路成为中国汽车界令人瞩目的焦点,2004年也由此成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之年。9月,长安汽车上海研究分院成立,分布于重庆、上海、欧洲三地的研究机构,形成长安汽车24小时不间断开发研究体系。未来数年内,长安将有五到六款自主品牌汽车相继问世。

  4、长安汽车4S店贴近客户

  3月初,来自全国的长安汽车经销商开始接受长安的专业培训,为随后投入运营的4S店的经营管理充电。一年中,全国共有14家长安汽车4S店陆续建成,标准、规范而富有亲情的长安服务更加贴近长安客户,长安旨在打造的“亲情服务品牌”也更进一步深入人心。

  5、尹家绪荣膺中国汽车工业“2003年度人物”

  4月16日,中国汽车报社2003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全明星阵容”评选揭晓,“全明星阵容”最高殊荣“年度人物”获得者尹家绪精彩亮相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倡议“自主品牌,从今天开始,从我开始”。尹家绪能够在众多的参评者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为2003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唯一一个“年度人物”,既是对长安集团近年来在自主开发、市场表现、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也表明长安集团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

  6、长安集团闪耀北京车展

  6月10日,已跻身国际六大汽车展行列的北京国际汽车展盛大开幕。长安携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大整车制造企业重装登场,并隆重推出了第一款自主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和自主设计的概念跑车“龙腾”、概念轿车“长江鲟”,以“自主品牌”的崭新形象赢得喝彩,闪耀北京车展。长安集团随后被《中国商报》和国内最权威的门户网站新浪网联合评为此次车展“最耀眼本土汽车集团”,尹家绪获评车展“最受关注人物”。在2004年的成都车展、广州车展上,长安集团众多新车缤纷亮相,精彩风光美冠全年。

  7、长安品牌价值升至80.2亿元

  独树一帜精心打造民族汽车自主品牌的长安,不懈努力终将获得回报。6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品牌大会发布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长安品牌以79.48亿元人民币的价值名列第60位。这一评比结果的揭晓,正与6月8日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在北京出席“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峰会”时发表的“打造长安强势品牌”的宣言不谋而合。2004年岁末,经北京名牌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长安品牌价值继续攀升至80.2亿元。品牌价值急速飚升,长安实力不容置疑。

  8、长安福特第二工厂落户南京

  7月22日,长安福特第二工厂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长安福特南京整车项目由长安、福特、马自达三家公司共同投资,产能为年产30万辆整车,计划2006年新车面市。这是长安福特以重庆为基础向东扩张的新的战略举措,表明比尔.福特去年访华时提出的在中国扩张业务这一长期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所有人都相信,正是长安与福特合资3年来令人瞩目的成果,进一步促成了长安、福特和马自达共同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

  9、长安汽车A股增发成功

  9月,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系统增发1亿5000万股A股,逆市增发考验的是长安汽车的投资魅力,短短数天锁定认购资金300多亿,成功募集人民币11亿元,这笔资金主要将投入“长安CM8多用途乘用车项目”、“异地扩产项目”、“微型客车模具技术改造项目”。长安汽车A股增发成功和募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长安汽车的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保证长安未来的高速增长,对于长安汽车形成“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的战略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10、长安铃木开创经济型轿车召回先河

  2004年,“汽车召回”成为大多国内汽车制造企业最不愿面对的现实。但9月8日,长安铃木公司却主动对外宣布:对其生产的15万辆可能导致油管磨损的奥拓电喷轿车实施召回并全部免费维修,首开了国内经济型轿车实施召回的先河。长安铃木“处处为用户着想”,消除一切隐患的负责精神,无疑将赢得用户更多的尊重和信任,也大提升了长安铃木的形象。

  11、长安CM8奏响生活新篇章

  9月16日,倍受瞩目的长安第一款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汽车——“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在重庆渝北长安工业园隆重下线并上市。“长安CM8”是长安汽车第一款自主开发的新车,她经过古老东方文明的洗礼,接受了亚平宁汽车文化的熏陶,在中意两国设计师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下,以CELF(C-City都市、E-Eco环保、L-Life享受生活、F-Fashion/时尚)为设计理念,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和精心打造。“长安CM8”是全新概念的MPW车型,是时尚与实用的优雅结合,是中外文化的和谐统一,是创新与科技的集中体现,是人文与自然的完美展示。MPW概念的MP体现了产品的多功能、多用途,而W则是体现灵巧,特别适合都市使用,真可谓“添一分则长,短一分则少”。这种新的概念,使“长安CM8”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都市风景线,同时这种新概念还满足了人们享受生活的愿望。

  长安CM8凝聚着长安自主开发的成果,更寄托着引领中国车市的希望,如同长安CM8上市典礼所表达的“奏响生活新篇章”的主题那样,长安CM8正在成为引领中国汽车行业不断发展的新风向标。

  12、长安工业园扬帆远航

  随着9月16日“长安CM8”隆重上市,位于重庆渝北长安工业园内、总投资数十亿元的新的长安汽车现代化生产线也正式投产。目前已形成12万辆、最终将形成30万辆产能的长安工业园,是长安重庆本部最大的汽车园区。根据长安“3337”发展战略,长安工业园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今后三年内,长安还将有五款自主开发的新车在这里面市。这里将成为长安汽车扬帆远航的新起点。

  13、长安汽车增资江铃控股

  10月28日,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签订协议,各出资5000万元在江西南昌设立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12月8日,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分别增资4.5亿元,对江铃控股进行增资,注册资本达10亿元,长安汽车由此对江铃汽车拥有控制权。本次收购整合了长安汽车、江铃集团的资源和优势,也使长安集团占领了中国汽车工业更大的市场份额。它表明,长安汽车集团正急速超车,已经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三。

  14、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

  吴邦国视察长安福特

  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长安发展,为长安带来巨大鼓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视察长安福特,对长安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长安保持危机意识,继续发扬成绩,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更大贡献。

  贾庆林视察长安福特

  1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视察长安福特,对长安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长安继续发扬成绩,为中国汽车工业再立新功。

  吴官正视察长安福特

  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视察长安福特,希望长安抓住发展势头,把企业发展得更好,为国企树立榜样。

  李鹏视察长安汽车

  10月15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视察长安各型汽车。李鹏赞扬长安在自主开发上走在了前列,勉励长安继续走好自主开发道路。

  李铁映视察长安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视察长安特种机器制造厂和长安福特公司,对长安福特“蒙迪欧”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