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去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603起死亡174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孙金凤) 在昨天召开的春运暨春节黄金周安全运输动员部署会上,交管部门提醒长途客运驾驶员,经过京津塘高速、八达岭高速、101国道、110国道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交管部门的事故统计,被称为“死亡之路”的京津塘高速公路,由于大型车较多,缺少服务区和停车场,紧急停车带较窄,去年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范围仅38公里路段,已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中巴以上客车侧翻事故多起,造成31人死亡。

  此外,事故多发线路还有八达岭高速公路,尤其是进京方向51—55公里路段。101国道去年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78人死亡。110国道去年大货车事故较突出,造成43人死亡。

  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去年一年,我市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603起,死亡1744人,比2003年下降了5.9%。但一次死亡6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发生2起,其中专业运输单位发生1起。

  2004年,全市专业运输单位车辆发生同等责任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64起,造成72人死亡。与2003年相比,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上升33%和20%。

  去年春运期间,全国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18起,平均每两天就发生一起。因此,翟副局长强调说,今年春运一定要加强对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尤其是重点驾驶员的管理,严把交通安全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