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详细资料(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48  新浪汽车
  动力系统

  八缸4升TDI发动机

  Allroad Quattro概念车首次配备了奥迪全新系列的八缸4升TDI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和压电式喷嘴。

  与配备2.7升或3.0升六缸发动机的竞争对手相似的是,这款概念车配备的八缸发动机采用了最为先进的柴油喷射技术,并配有微粒过滤装置使之能够满足2006年开始执行的欧4排放标准。

  这款八缸发动机的排量为3936毫升。以下清晰明了的数据可以说明其强劲的马力:最大功率290马力/210千瓦@3200rpm,最大转矩650牛.米@1600rpm~3000rpm,加速性能优良。

  拥有如此动力性能结果是:在引擎低速运转时,轻轻地踩下油门即可产生巨大的推力。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秒,最高车速250公里每小时。

  这款车在公路上的表现更为突出,从80公里每小时加速到120公里每小时,几乎可以与奥迪的高速运动轿车S4相媲美。

  这款采用Turbocharger技术、Map控制和废气再循环装置的V8-32气门发动机是奥迪新一代V型引擎中的第一款八缸TDI型号,其凸轮轴和润滑油泵采用链式驱动。

  与奥迪新一代V型引擎家族的所有代表型号类似,这款发动机拥有极为紧凑的外形:长度仅为516毫米,重量仅为259千克,是目前全世界最轻的V8引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