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详细资料(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48  新浪汽车
  高压共轨技术和压电式喷嘴

  燃油通过高压共轨喷射系统供应到引擎中。该技术的要点包括:分体式高压泵和分配燃油到每排气缸的导轨。喷射的峰值压强为1650个大气压,比先前的共轨系统高300个大气压。

  如此高的喷射压力使得燃油被雾化成细小的微粒,从而提供更好的空气/燃料比并使燃烧更为高效。

  毫无疑问,与高压共轨技术一起发挥作用的是压电式喷嘴。这种喷嘴应用陶瓷单元的压电变形效应,通过改变两端的电位完成喷嘴的开合。

  压电式喷嘴能够精确地控制燃油的喷入量。这种“智能”的喷嘴能够随时改变燃油的喷入量。对这款4.0升TDI发动机,奥迪的TDI发动机开发工程师预设了5个喷射程序来完成特定的功能。

  这种伺服策略能够将排放减小到最小,并平滑整个燃烧过程,还可以降低噪声。4.0升TDI发动机不仅比他的前辈更安静、更平稳,而且在同级别发动机中树立了典范。

  六档tiptronic变速

  奥迪的六档tiptronic变速器是强劲的V8引擎的良好伙伴。事实上,这款独特的变速器将发动机的潜力与整车动力性、乘坐舒适性的完美转化发挥到了极致。

  轻便、快速的换档和最佳的换档策略使得all Quattro概念车完美地结合了动力表现和自动变速的便捷。

  传动比和增加幅度的设计保证低档位时整车的高加速性和高档位时发动机转速的有力控制。在行使过程中这将意味着更低的噪声和更好的燃油效率。

  六档tiptronic变速器的档位变换是完全动态的,当变速器转向低档位的同时,自动燃油控制程序可进一步增强汽车在路面上的灵敏度。

  当变速器被放置在D档位和S(运动)档位时,ECU根据车辆的横、纵向加速度和驾驶员踩油门的方式进行控制,避免不必要的加档。

  永久全四轮驱动

  永久四轮驱动是所有奥迪运动型汽车的共同特征。事实上,这项革命性的技术拥有超过25年的历史,除奥迪之外的其他品牌也开始采用这项技术。目前奥迪生产的汽车中每三辆中就有一辆采用这项技术。截至2004年底,超过180万辆的奥迪汽车采用了这项技术。

  奥迪的quattro技术保证了这车优良的牵引力和侧向稳定性,同时将转向对汽车驱动力的影响减小到最小。这项技术已经成为汽车高速行驶和良好稳定性的前提保证。

  新奥迪allroad Quattro根据四个车轮上的纵向扭矩变化合理地分配动力。

  “torsen”这个词是“torque”(扭矩)和“sensing”(感应)的组合,象征着转矩的完美平衡和操纵的平稳。转矩变化感应机构是一个自锁式的齿轮传动系统。

  这种设计的最大优势在于:转矩的变化产生自锁,与此同时传动系统允许制动和加速时不同的速度。在正常情况下引擎的动力平均分配到前后桥上,在极端的情况下,可以按3:1或1:3的方式分配。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