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详细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48  新浪汽车
奥迪AllroadQuattro概念车详细资料(图)

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 资料图片

  在底特律初次登场:奥迪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自豪地解开了Allroad Quattro的面纱。正如1998年1月第一部Allroad Quattro在底特律闪亮登场一样,这款越野车同样是为本次车展精心准备的。

  与他的先辈一样,新一代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诠释了北美这一全球最为重要的越野车市场的全新理念,并以此试探传媒和公众的反应。

  与此同时,allroad quattro概念车担负着演示即量产的变革性的电子系统的重任。

  尽管是独立开发的,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建立起一套清晰的标准,在视觉上融合了奥迪Avant的运动元素和越野车的功能元素,使之成为一部既能在高速路又能在冰雪覆盖的山地上驰骋的家用车。

  allroad quattro概念车拥有与其独特的外观极为吻合的出色的技术特性:马力强劲的引(Audi车的必备特征)、永久quatrro全四轮驱动、能够在高速行驶时提供出色的舒适性和良好的操纵稳定性的悬架系统。

  外形设计

  Allroad quattro概念车的车身与奥迪近期投放市场的新Avant相同。与A6一样,这部概念车最明显的特征是单框架散热器格栅。Allroad Quattro概念车的基本尺寸如下:4.93米长、1.89米宽,与行政级的Avant相同。但其高度为1.52米,比Avant高60厘米,旨在提供更高的离地距离。

  在其设计中,奥迪allroad quattro概念车用自己的独特风格明显地强调了A6 Avant车身的功能元素和运动元素。宽胎和合理增高的车高形成了强健的侧面轮廓。肋状的不锈钢地板下保护系统、外形惊人的保险杠和向外展开的轮罩拱令人第一眼就能认清这部allroad quattro概念车的越野天赋。

  覆盖在头灯上的透明玻璃中暗藏着最新的照明技术:allroad quattro概念车通过采用LED头灯使其能够在白昼进行照明。头灯在结构上采用模块化设计。其外部模块由14盏独立的LED组成,提供与氙灯相同的照明强度;内部模块集成10个独立的照明单元来提供高光。在这两个模块之间水平地安放了独立的方形模块提供清晰的白昼照明。

  转向指示灯、刹车灯和尾灯均采用高速LED照明单元。集成在左右后视镜的附加转向指示灯对整车的转向指示功能有所增强。

  从侧面看,Avant的经典轮廓包含高肩和低抛物线的车窗、轿跑车风格的车顶线条,以及张力十足的低斜度的后车门:车门槛、保险杠和轮罩拱采用了与车体其他部分反差强烈的色彩搭配,这是一个在功能和设计上都十分独特的元素。此外,作为这款概念车的特别之处,车轮直径达19英寸,配备255/45 R19的轮胎。

  带有两段式尾灯的后截面带给整车一种刚劲有力的感觉。

  曲线过渡平缓的顶盖横梁和超大的滑动天窗使得A柱到D柱之间的顶盖近乎透明。

  天窗由两大块玻璃组成,在传统滑动天窗的基础上大大增强了透光度。前天窗的开合通过按钮电子控制。

  车窗玻璃和后视镜中也暗藏着全新的技术变革:表面涂有斥水分子膜,能够防水和防尘,从而车窗更为清澈、在雨中行车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涂层的厚度仅为几纳米,采用沉浸工艺牢牢地附着在玻璃表面上,能够承受诸如雨刷器往复运动之类的机械力作用。

  Allroad Quattro概念车内部环境极为舒适,代表了经典的奥迪风格——功能至上、完美的人机工学。作为一部四座车,前部座椅配有中央控制台,后排座椅扶手下设有精心设计的储物盒。

  运动性能和完美人机工学的体现:中部的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的上部配有8.9英寸的MMI显示屏,提供1024×600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极为清晰。而传统的7英寸显示屏只能提供480×270的分辨率。

  中央控制台的水平部分安放着引擎启动按钮、机电式驻车制动按钮和六档自动变速手柄,当然,还有MMI控制单元。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