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民建议:公交车贴上图标好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将动植物图案贴上公交车,只要记住动植物标志就好搭车了。”12日,江北洋河花园退休职工文先生建议,将公交车按线路贴上动物和植物图案,以方便老人和外地人搭车。

  文先生称,目前主城300多线路的4000多台公交车有很多“不和谐的色彩”,不少同一线路的公交车车身颜色五花八门,有的广告图案很不规范,造成了极大的视觉污染。“恼火的是数字路标普遍偏小,要不是售票员亮开嗓门不停吆喝,外地人和老人真不知公交车要开往何方。”文先生说,一些数字路标易混淆,如114、411、141,149、419等,不少老人视力不好,稍不注意就会搭错车。

  文先生建议,每路车统一用一种代表性的动物或植物图案作标志,如611用“鹰”代表,市民一看见有“鹰”的公交车来了,就知道是611。这样做还有利于宣传环保意识,提升城市的品位。此外,文先生还建议,公交部门可印发公交线路手册,方便市民乘车。

  昨日,市公交集团政工部副部长郑跃东称,文先生的建议很新颖,但要给30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都贴上动植物的图案值得商榷。郑部长称,为方便市民,集团将在城市主干道设立高级电子显示器为乘客指路,同时改造破旧的“老爷车”。(记者 杨登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