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不会私有化 吉利集团收购吉利汽车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7  京华时报

  吉利汽车股票复盘并公告收购意向

  吉利集团将成惟一控股股东

  吉利汽车(0175-HK)昨天复盘并发布公告,公开承认母公司浙江吉利集团确实曾与其他主要股东商讨,可能收购大股东Proper Glory持有的吉利汽车股份,此举意味着吉利集团将控股吉利汽车。

  吉利集团还明确表示,收购成功后也不会将吉利汽车私有化。据长盛基金基金经理许彤介绍,一个上市公司的私有化,往往由上市公司的惟一控股股东发起,以现金收购全部流通股份,让上市公司变成非上市公司。

  根据吉利汽车的公告,吉利汽车大股东Proper Glory持有公司60.7%的股权,而Proper Glory由吉利集团、贺学初、顾卫军全资拥有的Fortune Door Investment、周腾全资持有的VentureLink共同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32%、32%、28%及8%,吉利集团间接持有吉利汽车约20%股份。吉利集团一旦收购Proper Glory股份,即表明吉利拟向其他股东包括吉利汽车主席贺学初、两名执行董事顾卫军及周腾收购Proper Glory合共68%的股权。此举意味着吉利集团将变相成为Proper Glory的惟一股东,并可能触发全面性现金收购。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可能进行的收购事项的主要条款和时间表尚未确定。

  记者 王雪瑾 丛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