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自驾游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03  北京晨报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驾着爱车,呼朋唤友,结伴而行的自驾梦想在思绪里已经放飞了无数次。但是,车在异乡可不比在城区内,所以提醒节假日里即将远行的车友,出行前应该认真做好如下准备。

  行前“全面检查”

  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即使您的汽车还没有到综合检修保养的时候,对于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也要提前处理。检查的项目包括:机油油面高度,冷却液液面,蓄电池电解液面高度,电解液比重是否正常,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轮胎气压,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检查照明灯、、玻璃水是否充足,喷水泵是否正常工作,雨刷片弹性是否正常。

  备足“不时之需”

  要知道出远门的时候就要想周到点,把路上可能碰到的问题都尽可能地考虑进去,才能以备不时之需。包括:备胎、打气泵、手电筒、防冻液、刹车油、齿轮油、机油、灯泡、各种规格的保险片、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

  行车更要谨慎

  汽车在开始行驶的一段时间内,不要猛踩油门,防止发动机高速运转。起步后缓慢三挡行驶,低速前进1公里后再换入四挡。冬季车辆过夜时,制动带上会凝聚水分或结冰,可能影响制动效能,因此,行车途中应谨慎试踩制动踏板。行驶中车辆行驶途中挡风玻璃上容易凝固霜雾,影响驾驶员视线,应随时擦抹清楚,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涂一层甘油或酒精,这样挡风玻璃短时间内不会结冰。

  自驾游提醒

  事先要预订酒店

  提醒:应预订好酒店床位,可以通过旅行社订,可以找当地朋友订。但是要多留个心眼,提防交了订金,到时候却被人放鸽子。

  借道超车要特别注意

  提醒:行车安全是随时都要注意的,但在野外、国道、公路上开车与通常市区市政道路开车有一定的区别,在双车道的公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车,这时需要特别注意。

  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

  提醒:一是先确定要去游览的景区景点。二是在确定景区景点后,就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要心中有数。

  结伴而行莫疲劳驾驶

  提醒: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较陌生的地方,因此最好是要结伴而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