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SUV市场国产低价车型占据销量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据有关最新统计,2004年在高中低档全部SUV销售量中,长城赛弗赛影占市场份额的17.4%,稳坐销量冠军,这已是连续第二年折桂;第二名被15万元以上的长丰猎豹4个品牌夺得,其市场份额为16%。

  此外,在15万元以上的SUV中,欧兰德、帕杰罗切诺基三个品牌占高中低档全部SUV市场份额的14.2%,一汽丰田三个品牌占7.1%,东风本田CRV6.7%,郑州日产5.8%,华泰特拉卡5.2%。在15万元以下的SUV中,中兴汽车占市场份额的7.6%、东南富利卡占6.3%。jeep2500且战且退,仅占整个市场份额的4.8%,为第一名销量的28%。其次是上海万丰,占3.9%,北汽福田2.1%,江铃宝威0.6%,跃进,0.4%。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SUV销量冠军仍被本土企业夺得,值得深思,适应中国国情的车才能有大市场。针对不同客户,消费层面广阔是SUV的生命。比如赛弗的特征是运动型SUV,适用于越野功能的玩车族;赛影RUV充分体现了客货型,适用于商务功能的务实派。其中赛弗是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独立开发的一款纯正的运动型SUV,它独特的SUV专用底盘,这种技术在国产SUV中至今仍有独特优势。两款车只需七八万元就解决问题,适应中国国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