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变脸”--试驾华晨尊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坚持从无到有地设计完全属于自己的产品是中华的一贯主张,华晨汽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于2004年12月中旬推出了中华的改进车型———尊驰。

  尊驰系列轿车包括2.0L和2.4L两种排量,售价在13.98万元~20.98万元之间,记者所试驾的是尊驰的顶级版2.4L手/自一体的天窗版尊驰,配备有蓝牙电话、近光灯自动点亮等高档配置。

  尊驰前脸像是张嘴的笑脸

  尊驰的此次变脸的成功之处在于外观,而前脸则堪称变脸的点睛之笔。尊驰外形改由意大利PINIFARINA操刀,该公司设计了包括法拉利等在内的一批享誉车坛的精品。整个车身保持着让人赞赏的流线型,前脸设计成宽大的进气栅,棱角分明,趋向于盾形结构的银色金属线条也更加粗壮,凸显出豪华大气的感觉,与宾利的网状进气格栅有异曲同工之处,远看像张开着嘴的笑脸,与中华的标志“中”字融为一体。嵌入保险杠的雾灯也被设计成较为凶猛的三角形,尾灯形状饱满,层次分明,透明度更高。

  尊驰全新造型的鬼脸甚至融入了宝马5的设计元素,已经不逊于国内同档次的轿车了。

  内饰、配置下足工夫

  由于中华的长宽分别达到4.88米和1.8米,因此内部空间也极为宽大。在内饰上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整体浅色调搭配,轻松惬意。车内最大变化是中控台,一改老中华繁杂零乱的设计,整个中控台造型时尚、新潮、现代,整个台面简洁清爽,光亮的桃木镶边里会倒映出你满意的笑脸。中控台中央的DVD液晶屏极吸引眼球,边上还有车载电话以及蓝牙耳机的控制按钮呢。

  尊驰在配置上也下足了功夫,八方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前排座椅,甚至还可以加热,配合角度连续可调的方向盘保证让你舒适驾驶,可收缩的后排水杯架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上方,有12V/120W的电源接口和为后排乘客准备的点烟器,宽大扁平的米其林205/55R16轮胎成了它的标准配置,漂亮的多辐铝合金轮毂内是配备了SABS制动系统(ABS+EBD+EDS)的前后盘式制动器,另外还配有灵敏的倒车雷达。

  但令人遗憾的是其车门设计不够人性化,车门扶手上的中控锁和玻璃升降钮有点偏后,个子矮的人总需要向后探一下手腕才能摸着。

  动力性能差强人意

  尊驰仍然沿用了老中华的发动机,其中2.0的发动机是国产三菱4G63S4M,而2.4的三菱4G64S4M发动机为一台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00N.m,动力性能不算突出。在自动挡模式下,松开刹车后车辆启动时稍微有点缓慢,必须加油才能使车前进得更为平稳。还好油门和刹车踏板还比较轻松。

  尊驰手自一体的变速器在转换模式时较为迅捷,但也许由于车体较大,在加速过程中感觉有点吃力,即使把速度从80km/h提升到100km/h也要消耗较长的时间,在实际的测试过程中,从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13秒。由于场地的限制,记者测试尊驰时最高时速仅开到了120公里。

  尊驰的方向盘有点偏向沉稳,在低速调头时要稍用些力。这与其宽大的车体似乎一脉相承。尊驰的轴距长达2.79米,在国产车中仅次于奥迪A6和帕萨特,这充分保证了它的行驶稳定性,也使得其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的跑偏与不稳,高速过弯时表现优良,方向准确性大大提高。

  尊驰的隔音技术比老中华有了不少改进,发动机声音也变得更加好听,猛踩油门时还能听到较为浑厚的低沉音,但在时速超过100公里后时行驶噪声增加明显。

  尊驰驾驶的稳定性已有很高的水准。日前有消息称,华晨今年将把自主研制的170马力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用于尊驰。新发动机的重量比现在的三菱发动机多几十公斤,以加强动力性能。

  中华尊驰2.4AT尊贵型主要技术

  参数:

  长×宽×高(mm):4880×1800×1450

  轴距(mm):2790

  行李容积(L)550

  整备质量(Kg)1445

  油箱容积(L)74

  发动机型式4G64S4M2.4L

  最大输出功率(Kw/rpm:96/5500

  最大输出扭矩(Nm/rpm):200/3000

  最高车速(Km/h)≥185

  0~100Km/h加速时间(S)≤14

  等速百公里油耗(80km/h)≤7.6

  售价(万元):20.98
 
  文/图 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