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人物大话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6  中国汽车报

  编者的话新年到了,通常我们都要发表一些新年感言,外国人也不例外。不过,本期我们编译的这些新年寄语,虽然都有名有姓,而且也入情入理,但却是《美国汽车新闻》的编辑代替这些活跃在国际车坛、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的诸位汽车界“大腕儿”发出的。从下面这些有趣的话语中,我们可以体味和揣测一下这些公司面临的问题和他们高层管理者的心态。我们特意加了编辑点评———添油加醋,为了让您更好地理解。

  “当我真正成为公司老板时,我将以我的行动挽回对我的所有批评。”

  ———前戴-克高官,现大众公司董事沃尔夫冈.本哈德

  添油加醋:为了证明自己,本哈德在大众要好好干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大众的变化。

  “没有什么可说的。”

  ———前奥迪执行总裁埃克塞.密斯添油加醋:他没什么可说,我们也没法说了。

  “看来我不得不重新学习意大利语,为接手菲亚特做准备。”

  ———通用总裁瓦格纳添油加醋:2005年通用和菲亚特的关系应该明朗了。

  “在不损失市场份额的前提下,福特将提高一些利润。”

  ———福特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添油加醋:看来小福特是把扩大销量和赚钱对立起来了。

  “现在我就等着退休,颐养天年了。”

  ———即将退休的福特副总裁阿兰.吉尔穆

  添油加醋:阿兰的心情和新年的气氛还比较相符。

  “福特将成为零部件供应商的最佳合作伙伴,我们共同努力,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趋完美的产品。”

  ———福特采购总监托尼.布朗添油加醋:美国“三大”和供应商的矛盾由来以久,但愿2005年福特所愿有所改观。

  “明年的新工厂将推出新车型,我们更换了零部件供应伙伴,还有一批新员工也将加入进来。我将把关注的重点更多地投向产品初期的质量。”

  ———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添油加醋:原来日产汽车的初期质量不好?

  “下次我要请奥普拉(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为我揭开新车的帷幕。我将保证经销商那儿一定有车卖。”

  ———福特营销及广告总监约翰.米德布鲁克

  添油加醋:借用名人效应,美国著名的汽车营销专家也用这俗招?

  “我以后不会再掩饰我们想过挤掉通用,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厂商的念头。”

  ———丰田社长张富士夫添油加醋:美国人希望丰田“敢想敢说”,不是想超通用么,挑明了多好,可是丰田偏偏就是不明说。

  “未来的整整6个月,我都不指望从公司或银行家那里再拿到更多的钱了。”

  ———三菱首席执行官冈崎洋一郎

  添油加醋:三菱复兴,现在最缺的就是资金。

  “越来越多的新车,或好或差,或漂亮或丑陋,我们快被淹没在市场的汪洋大海里了。”

  ———通用总裁鲍伯.鲁兹添油加醋:美国市场上每年推出的新车型的确很多,但“产品大帝”也不用这么炫耀呀。

  “看来我得再跟英国人解释一次为什么美洲虎不能在英国开三家工厂。”

  ———福特欧洲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

  添油加醋:去年,福特在英国关闭了两家美洲虎的工厂,虽然给英国的就业带来了麻烦,但是受汇率、市场、成本的牵累,福特也是不得已。

  “我得考虑提拔一位与我有不同看法的下属。”

  ———戴-克首席执行官于尔根.施伦普

  添油加醋:业内都说,因为与施伦普在三菱问题上见解不同,本哈德丢掉了本来到手的奔驰总裁的职位。不过,施伦普的行事风格也难改。

  “我想找一位了解美国豪华车市场的人,给我些意见,好让我决定现代汽车何时以何种形式进入美国豪华车市场。”

  ———韩国现代汽车主席郑梦九添油加醋:韩国车已经给美国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现在,美国三大真担心现代的豪华车有一天也会来凑热闹。2004年韩国现代公司的确表示过,要在美国推出全系列车型。

  “看来我得跟现代公司的有关人士谈谈,也许现代会有个区域经理的位置空着,毕竟我对某个地区还是很了解的。”

  ———三菱前北美首席执行官奥内尔

  添油加醋:2003年,三菱在美国市场销量大跌,首席执行官奥内尔也被“勒令”下课。2005年,他还能东山再起吗?

  “我得好好“扫荡一下本哈德的办公桌,也许能发现另一个克莱斯勒300。”

  ———克莱斯勒总裁泽切添油加醋:看来克莱斯勒300真的让美国人很自豪,美国车的阵容里的确应该多几个这样提气的车型。(刘晓冰编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