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Volvo S40在华上市 售37.8-46.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9:02  新浪汽车
新VolvoS40在华上市售37.8-46.8万(图)

全新Volvo S40外观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6日,Volvo汽车公司正式在中国发布其新款轿车--全新Volvo S40。同时推出的包括配备5缸直列发动机,排量为2.5升涡轮增压的全新Volvo S40 T5,售价人民币468,000元和排量为2.4升的全新Volvo S40 2.4,售价为人民币378,000元,共两款车型。

  全新Volvo S40的内部设计经过彻底改造,增加了同级轿车中罕见的安全设施,并采用新型五缸发动机。这款在国际车坛上引起巨大反响的Volvo新生代轿车将成为2005年国内首款新型进口车而抢占高档轿车市场。

  全新Volvo S40于去年六月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在中国亮相。它也成为Volvo汽车公司继S80、S60、C70及XC90之后的又一杰作。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先生表示:“我们推出新款S40的宗旨,是让顾客在紧凑型轿车上也可享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豪华设施。全新Volvo S40还有着迷人的外型设计和非凡的行驶性能,因而成为同类汽车中优势十分突出的竞争对手。”

  Volvo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因此,让入门级轿车具备对年轻人的特殊吸引力显得尤其重要。王荣祥先生指出:“我们希望把尽量多的青年客户吸引到Volvo大家庭,而新款Volvo S40无疑会做到这一点。”

  外观:突破传统 动感十足

  全新Volvo S40是一款拥有时尚线条的四门轿车,它继承了北欧斯堪的那维亚设计理念的Volvo传统风格,外形简洁,功能实用,同时又充满了现代感和时尚气息。从顶部俯看,全新S40的车身呈现为船型:船身的头部圆润,中间宽畅而尾部狭窄。车身的肩部宽阔,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延伸至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使人产生无限的力与美的感受。

  与它的上一代相比,全新Volvo S40的轮距和轴距大大增加,车轮好像安装在车身的四个角上。这样的设计不仅赋予了汽车典型的运动外观,同时还保证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使新车型在转弯和崎岖道路上的表现更为出色。

  全新Volvo S40以近乎完美的整车比例、具有雕塑感的线条、充满灵感的独特设计,将现代动感与优雅大气融为一体。其外观形象既独特又具有鲜明的Volvo特征。水箱格栅上面带有熟悉的对角线标志和水平网状图案,发动机罩的形状也呈传统的V字形。车身的轮廓线也继承了Volvo家族的传统,两侧显示着经典的Volvo轿车的“肩部”特征。现代Volvo轿车的宽阔肩部曲线已成为力量和安全的象征。从后部看,延续来自Volvo S60和S80的独特尾灯组合--简洁清晰,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一辆Volvo轿车。

  内饰:时尚简约 穿越时空

  全新Volvo S40的外观设计是从Volvo汽车公司的现代车身设计演变而来,而内部设计却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尽管车内空间有限,却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大型豪华轿车的形象。内部设计由若干个视觉层面构成。第一个层面显示出整个内部空间的圆润边角,以及令人赏心悦目的侧窗和前窗,给人以安全、温馨和舒适的感觉。第二层面由仪表板组成。仪表板的排列洁净而不拥挤,通风孔和其他细节都位于不易察觉的位置。仪表板的样式新颖,给人的感觉与其说是一件传统的真皮饰面的摆设,不如说是一种体现尖端技术的创新产品。

  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是根据北欧经典弯木椅子的灵感而设计的独特修长“悬浮”独立式超薄中央控制台,将隧道式支架和仪表板巧妙地连接成一个整体。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中。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当您轻推档把、纵情驾驭全新Volvo S40时,车内宽敞的空间结合简约现代的独特设计风格,带给您无限的遐想与自由。这薄薄的中控台如同淡淡的轻雾,令人心驰神往!

  性能:澎湃激情 完美操控

  尽管Volvo S40属于紧凑型轿车,但是仍然采用横向配置的直列式发动机安装模式,这在同类车中属于首创。这是因为采取新的措施缩小了发动机的外部尺寸。这种配置使一辆紧凑型轿车具有很高的性能和卓越的操控灵活性。发动机体积的缩小也有助于增强轿车的耐撞击性能。

  全新Volvo S40有2.5升涡轮增压和2.4升5缸直列发动机可供选择。五缸动力和传动系统为这款紧凑型轿车拥有大型轿车的特性奠定了基础。5汽缸和大排量保证在低转速下也可以输出极高的扭矩,实现迅捷的加速。车身设计、动力传输以及底盘构造达到完美平衡,确保了迅捷的节气门响应和对动力的有效利用。

  全新Volvo S40 T5配备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88匹马力/每升,在转速为5000转/分钟时,发动机的输出最大功率达到220匹马力;1500-4800转/分时,扭矩更可高达320牛.米,2.4升排量的发动机在转速达6000转/分钟,也可提供最高170匹马力;在4400转/分钟,输出扭矩达到230牛.米。全新Volvo S40有着卓越的驾控性能,S40 T5 0到100公里/小时瞬间加速仅需7.2秒。全新Volvo S40 2.4的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小时,而T5则被限定在每小时235公里。

  两款全新Volvo S40都采用了五速手/自一体Geartronic变速箱。它具有自适应变速模式,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从而实现了传动轴及万向节同发动机高功率输出之间的匹配,并确保在加速期间实现平稳的变速过程。

  为全新Volvo S40所开发的底盘技术可满足最严格的要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实现了舒适性和反应一致性之间的完美结合。由于同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得以加强。

  安全:经典传承 科技领先

  全新Volvo S40的另一突破,在于它代表了Volvo紧凑车型安全性的新标准。全新Volvo S40虽然外形紧凑,安全性却达到了Volvo极为严格的标准,造就了全新S40的超群安全性,也使这款紧凑型轿车堪与Volvo S80平起平坐,成为同级车中最安全的一款。

  新车型的车身构造以Volvo的专利车身前端设计为基础,横向纵向均坚固可靠。再配合 PUR - 复合车窗,使整个车身具有极高的扭转刚度。全新 S40 的扭转刚度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68%。整个车身总共采用了4种不同等级的钢材。除了建造车身用的常规钢材外,还采用了3种不同等级的高强度钢材,包括高强度、超高强度和极高强度钢材。同时,车身前端分割成低速、高速碰撞溃缩区和备用区域,每个区域在变形过程中起到不同的作用。这种特殊的分区结构可将撞击力迅速而有效地分散吸收。

  尤为突出的是全新Volvo S40采用了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该系统有助于防止司机在驾车行驶期间分散精力。例如,当司机在超车或刹车等情况下需要集中全部精力时,来自手机和其他周边信息源的信号就会被自动延迟处理,到情况变得平稳时再传递过来。

  此外,全新Volvo S40还配有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从时速100公里到0公里的刹车距离仅为38米。再加上Volvo独有的WHIPS头颈安全保护系统、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和IC侧窗充气帘等全方位的被动安全保护系统,全新Volvo S40提供了最让人安心的驾乘感受。

  品质:“品”出你的品位

  尽管全新Volvo S40属于紧凑型轿车,但在配置和豪华性方面绝没有降低标准,它可以满足人们对高档汽车产品的所有期望要求,值得细细品味。

  全新 Volvo S40具备了高档轿车的卓越性能和设计特征,包括魅力四射的时尚设计、高品位的细节处理以及精挑细选的材料营造出的高贵品位,满足了Volvo用户一贯的期冀。而它卓越的驾驶乐趣、高度的舒适性、先进的高科技与智能技术、堪与Volvo大型轿车媲美的安全设施、IAQS车厢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Volvo独有去除臭氧的PremAir?表面处理散热器等先进的环保设施,更是让全新 Volvo S40超越了人们的期待。

  全新 Volvo S40的每个系统和元件都针对细分的功能要求开发 --- 而且都已经过计算机和实验室真实环境测试,如沙漠炎热和极地严寒气候下的考验。整车都经过了 Volvo 设定测试场地以及世界不同地域环境下的苛刻气候和耐久性测试。

  长期以来,Volvo汽车在安全性、舒适性及空间宽敞程度等方面一直被业界视为典范。全新Volvo S40 高度和宽度都增加了。新车型比上一代车型宽 54 mm,高 30 mm,为乘客营造了惬意的乘车空间,同时还可以装载多种多样的行李。现在,全新Volvo S40在设施的精致考究和动态驾驶性能等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精进,将驾驶行为转变成了一种轻松而韵味无穷的享受。全新Volvo S40将以其独特的风格以及精良的制作工艺,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都市新生代:新生代的自我新形象

  驾驭全新Volvo S40 ,其超凡舒适性、卓越动力性能和各种高档配置让人体验到自由无限的痛快和舒畅,一如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徜徉在河畔林荫道上,呼吸着都市里少有的清新空气,满怀热情地开始充实、愉快的新一天。

  全新Volvo S40的过人之处,除了产品自身的出类拔萃,更在于Volvo汽车公司对追求品味、彰显个性、年轻有为的都市新生代消费群体需求的准确把握。正如王荣祥先生所指出的那样:“中国高档汽车消费,已经从消费者跟从,转变为市场日趋细分化、消费行为日渐个性化的新趋势。”

  可以预见,这款Volvo血统的新生代轿车,凭借能同时满足商务、家用两大市场的产品特性,附以售后服务的优势,必将迅速成为中国同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