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更爱清洁能源 混合动力版凯雷德或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18  新浪汽车
奥巴马更爱清洁能源混合动力版凯雷德或入华

奥巴马座驾碟照,它会是一辆混合动力车型吗?

  最近英国《泰晤士报》曝出惊人消息:奥巴马明年一月上任后的白宫座驾极有可能是一辆凯迪拉克混合动力车型,他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使用混合动力座驾的总统!

  在之前的大选过程中,奥巴马一再提到了他对汽车清洁能源发展的支持态度,并且身体力行,将他本人的座驾由一辆油耗惊人的克莱斯勒300C换成了一辆混合动力版的福特SUV。在一次对美国本土汽车企业的考察过程中,奥巴马一边参观了各大车厂的生产车间,一边对各位CEO重申了他对汽车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视。

  众所周知,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现在的总统座驾早已被改装成一辆重达5吨的装甲车,更牛的是,如此之重的车身,却丝毫不会影响这辆车的灵活性。现在人们怀疑的就是,目前尚且没有走向大规模民用的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是否有足够的驱动力量可以保证这辆总是处于高度关注和高度危险之中的凯迪拉克豪华轿车完成陪伴、保护总统的重任。

  不过,《泰晤士报》放出消息,其实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人们大可不必担心这一点。因为为总统座驾操刀的凯迪拉克品牌在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制方面,早已有十分成熟的技术。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就是它们的代表之作。

  去年11月,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型(Escalade Hybrid)在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即刻被视为是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新的标杆车型。根据测试,这款混合动力凯雷德的耗油量为市区20英里/加仑,高速21英里/加仑,折算下来油耗甚至低于市面上的普通六缸的豪华轿车,但动力却更强劲。它比传统的大型SUV在市区内的里程增加了50%之多,也意味着节省了近一半的燃油。

  这一切得益于它配备一个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个先进的电控变速系统(EVT)和一个安装在车体中部的扁平化的300伏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组组成的。这个系统将与标准的6.0升V8柴油发动机共同发挥作用。在城市路面上,它能够让Escalade以低速启动并行驶,仅消耗电力能量;如果需要其他的能量,系统则会提供汽油以及电池的共同能量。

  这款领先设计的混合动力凯雷德已于今年在北美市场正式推出。虽然目前人们不能完全确认,新的总统座驾是否确实是一辆混合动力车型,但人们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是的话,总统座驾上所使用的混合动力技术一定比目前我们见到的凯雷德版混合动力车型更胜一筹,那一定是凯迪拉克的“秘密武器”!

  作为普通人,也许终生无福消受总统座驾版的凯迪拉克混合动力豪华轿车,但目前已有上海通用方面传出的确切消息,与总统座驾同源的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型已确定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推出,这将是国内百万级豪华SUV市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美国总统启用新的混合动力座驾之年,在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推出的混合动力凯雷德,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