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省油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4:13  春城晚报

  SUV素有“油老虎”之称,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其“强劲的动力,偏高的油耗”。事实上,现在很多SUV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已经相当出色,而且还可以通过提高驾驶技术等方式和窍门来进一步降低油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油耗知识和实用的SUV省油窍门。

  购买油耗相对较大的SUV时,一定要看它的平均油耗。目前有部分车商为了减少用户购车后的心理落差,标出汽车的平均油耗,显得比较真实。例如,“中高档SUV用户推荐指数最高”的帕杰罗SPORT,在理想状态下,其2.4L排量、4×2的车型在60、90千米时速的百千米油耗分别为6.1、8.1升。而实际上,厂家在该车上的标注是8.8升。这种SUV的油耗因为更加实际,更值得信赖。

  良好的驾车习惯也可以帮你在油耗上省下一笔可观的收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怠速,避免急加速、急刹车,选择合适的档位行驶,合理使用制冷系统,定期清理行李箱等等。另外,最好将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75千米至90千米范围内,因为在此速度下行驶,燃油经济性最佳。

  合理使用制冷系统。一般情况下,SUV在开空调时油耗会高出1.5L至2L/100千米,部分燃油经济性出众的SUV品牌,例如帕杰罗SPORT等车型也会高出1.2L至1.5L/100千米。有些汽车用户为了节油,会打开天窗通风从而关掉空调。这种做法在车速低于80km?蛐h时是可行的,但当车速高于80km/h时,开窗带来的空气阻力消耗的燃油量比空调制冷消耗的还要多。

  维修保养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在维修保养中,能帮助省油的技巧主要有以下几点:方向盘及轮胎要定位校准;轮胎充气不足或过多及行驶里程过长等原因,所造成的轮胎磨损都会增加油耗;刹车片过紧,滑行距离变短,消耗燃油多;不要把车身装饰得太花哨,不必要的凸起或凹陷都会增加风阻;注意发动机的保养,选择品质较好的机油润滑,定期更换火花塞,保持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