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预计炒家可能会令今夏油价大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3:50  金羊网-新快报
路透社预计炒家可能会令今夏油价大涨(图)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踏入2005年,市场分析认为全球经济火车头的美国,来年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乐观”,未来恐怖袭击、弱美元及高油价将左右市场,但去年获得可观盈利的石油“炒家”将再次“披甲上阵”,预期油价于今年夏天将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

  在去年10月22日创出历史新高55.17美元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2004年12月30日时已跌至每桶43.45美元。

  由于国际油价下跌,从前天开始,继去年12月5日以来中石化再度下调旗下成品油出厂价格,其中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50元,但发改委近期一直没有对汽柴油零售价进行调整。

  油价今夏将突破每桶60美元

  《路透社》分析今年美国经济前景,并预测未来石油将继续在高价位上运行,分析人士预期,今后类似2003年那样每桶平均31美元的低价原油将“不复存在”,并预测今年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若年初石油产量未能继续增加,2005年夏天的原油价格可能要突破60美元一桶的大关。

  持续疲软的美元也会造就今年原油价格的走高,因为目前主要石油输出国依靠自己的美元收入来从欧洲和日本购买食品、机械和其它产品,由于美元兑欧元及日元汇率自从去年以来就不断下降。

  产油国加价以抵消美元下跌

  去年美元兑换世界其它主要货币汇率一度跌至9年来的最低点上,分析员普遍认为,2005年亚洲国家货币兑换美元比率可能将不同程度上升,因投资人担心美国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而造成欧元兑换美元汇率不断增加,各国忧虑美国能否继续从国际市场上,吸引到足够的外国资本来平衡自己的赤字。

  分析员指出,产油国为保自己国家的利益,特别是保持其对外购买力的稳定,主要的石油输出国今后似乎只有涨价一种选择来抵消美元贬值造成的负面影响。(新快报记者 辛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