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降买者等 年终大降价震动中国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20  东方网-文汇报
车价降买者等年终大降价震动中国车市(图)

辞旧迎新降价车排列表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岁末年初的车市,车价也如漫天大雪,纷纷而降。不知道大幅度降价,能否带来旺市的好势头,滋润2005年人气平淡的中国车市。

  在一片降声中辞旧迎新

  降价序曲是东南的圣诞降火,接着一汽丰田花冠威驰刚刚宣布降价,奇瑞汽车销售公司马上启动“激昂05”,而天津一汽更是欲推动“车市地震”。

  日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宣布,自2004年12月31日起全面启动“激昂05”的全新营销战略计划。同时宣布:奇瑞旗下全线产品大幅降价。其中,奇瑞QQ的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一举击穿3万元的消费者心理底线。而奇瑞经典的风云系列产品的价格也调整到6万元以下。

  天津一汽自1月1日起,对其全面引进的丰田NBC平台威姿(VIZI)、威乐(VELA)车系的5款车型进行重新的价格体系梳理,价格调整最高幅度达1.5万元。其中,威乐1.5升普降1万元;威姿豪华天窗版价格由原来的10.48万元调整至8.98万元,降幅达14.3%。

  东风日产新的价格调整措施已确定于1月下旬开始,尤其是蓝鸟智尊的价格将会有大幅下调。据透露,1月份价格调整的幅度肯定会超过目前经销商的暗降价格。

  今年将出现大规模降价?

  天津一汽市场部负责人解释说:天津一汽此次提前引发“车市地震”,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这两款车提前融入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其实,此举对于消费者而言,不论是从购车成本,还是使用成本,都是提前享受2005年的全新服务。

  奇瑞公司相关人士称:大规模降价只是“激昂05”营销战略给市场的第一次“震撼”,后面将有更大的动作连续“震撼”市场。面对低迷的市场,奇瑞果断地先行出手,在2004和2005年的门槛上突然发动这次超级降价风暴,意图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节前汽车市场,而是想借势通过震撼性价格调整全面提升奇瑞品牌的市场号召力。

  东风日产启动大幅度的降价措施,而此前购买尼桑蓝鸟、阳光的消费者也将获得东风日产承诺的“降价补偿”。

  商家降价的由头当然各有不同,但所面临的大环境却是一样的:今年中国将全面取消进口许可证,同时进口车关税将进一步下调,从而带动国内车市价格体系的重新划位。在这种情况下,将价格体系进行重新定位,其目的就是主动出击,迎接新的挑战。专家预言,车市地震,去年底的汽车降价只是汽车行业竞争的“雏莺初啼”,更大规模的价格战可能将在今年出现。

  汽车在步彩电后尘?

  针对目前汽车业出现的价格战,有专家指出要警惕汽车业步彩电业的后尘。经济专家指出:“消费者越是不出手,厂家明里暗里的降价就越多、越频繁,这样又越发导致百姓不敢掏钱——如此恶性循环,使降价非但不能激活车市,反而导致持币待购进一步加剧。”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认为,如果只是一味地靠价格战来赢得消费者,中国汽车业将来的境况会比目前彩电业更惨。因为相对来说,彩电进入家庭的弹性空间更大。如果汽车业的投资过大,产能出现过剩,价格战的后果将远远比对彩电业造成的影响大。这意味着一些企业将在今明两年陷入亏损,一些企业甚至会濒临破产。

  其实,春节在即,很多消费者希望能购买一辆新车方便节日出行。可各种车市传言不绝于耳,关税、车价下调等使得消费者对节前购车信心不足,只好持币观望。看来,在降价的同时,排除消费者的顾虑,推动消费者重塑消费信心,才能让市场随春天转暖。

  威姿降价幅度:1.5-1.4万降价日期:12月31日

  花冠降价幅度:2万降价日期:12月29日

  菱绅降价幅度:3.4万-3万降价日期:12月26日

  马自达6降价幅度:4万降价日期:12月27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