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第二辆车购买参考:2005年SUV运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8:48  精品购物指南

  ——主流SUV车2005运势

  SUV这一概念在2004有些模糊。2003年的些许曙光让不少车加入了这一行列。但整体2004年SUV市场不是很理想,期望落空的大有人在。10万元以下经济型SUV已经让人们对多功能有了迷惑,又舒适,又能越野狂造的车,会这么便宜吗?而2004又有很多车在与轿车媲美内饰与配置水平,而越野性能却逐渐忽视,似乎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外壳而已。

  不管SUV的路往哪里发展,我们必须承认这块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只要有人喜欢,有休闲的需求,SUV就会不断扩大,在我们家庭拥有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时候,SUV肯定会普及进家庭。

  2005年推出的SUV新车:长丰帕杰罗CK系列,据悉有V75、V77等车型。郑州日产可能会上马途乐越野车,X-Trail奇骏也是郑州日产新车型的候选车型。奇瑞汽车NewCrossover,已推出概念车B14。东风悦达起亚的 Sportage ,华泰现代桑塔福,装备了与索纳塔旗舰款相同的2.7升发动机。长城汽车哈弗CUV,今年1月有望上市。

  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基本型参考价格(元):221800

  排量(L) 1.998

  最大功率(Kw/rpm)110/65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000

  2004表现 本田CR-V知名度高,越野性能不强,更像是轿车。虽然有人认为CR-V失去了越野车的个性,但CR-V如家庭轿车般柔顺的一面,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是最吸引一般驾驶人的地方。虽然是新兵,但2004追捧的热度仍不低,得益于进口原型车的好口碑。

  2005预测 国产化拓宽了市场覆盖范围,随着产能提升,目前昂贵的配件价格会降低。东风本田计划2006年初之前将生产能力由现在的3万辆扩大到12万辆,并导入包括Civic轿车在内的新车型。2005年没有太多新品种跟上,要靠单一产品打拼,2005配置种类会丰富。

  特拉卡

图为华泰特拉卡

  基本型参考价格(元):188000

  排气量(L)2.476

  最大功率(Kw/rpm) 73.5/3800

  最大扭距(Nm/rpm240/2000

  2004表现 华泰特拉卡是现代汽车在2001年推出的新一代越野车,是一款高品质、运动型多功能汽车。但在中国市场的形象仍停留在中档。2004年,特别是下半年销售下滑。

  2005预测 特拉卡动力可选余地大,突出产品是柴油款。如果2005柴油车的使用环境能更好,在城市边缘和西北市场仍很广阔。

  帕拉丁

图为郑州日产帕拉丁

  基本型参考价格(元)197800

  排量 (L)2.389

  最大功率kw/rpm?110/5600

  最大扭矩Nm/rpm?208/3600

  2004表现 郑州日产帕拉丁的名字最响亮是在年初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时,成为国产车的骄傲。2005年,它又出征了,希望有更佳的业绩。帕拉丁被称为真正的SUV,销量虽然不大,但品牌形象不错。

  2005预测 与日产途乐、日产奇骏同为日产越野车家族的成员,明年更有望均以国产的面貌携手打天下。帕拉丁2004变化不多,今年希望有所突破。

  (李卫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