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门Gol旋彩系列亮相 售价8.38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9:55  新浪汽车
四门Gol旋彩系列亮相售价8.38万元(组图)

四门Gol旋彩系列--蓝色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今天宣布“Gol旋彩”系列正式上市,这是继今年4月Gol旋风上市后,对现有的Gol系列产品的再次完善,从此Gol旋彩将在全国的城市街头舞起绚丽的色彩桑巴。当汽车在中国消费者的心里褪去神秘光环,成为一件大众、时尚的商品时,色彩将成为汽车营销的新热点。[详细参数及配置]


四门Gol旋彩系列--绿色

  色彩引领汽车时尚

  新上市的Gol旋彩系列是对原有的四门Gol采用了更加大胆的色彩设计,在原有的旋风红、爵士蓝两种颜色的基础上,衍生出黄色、幻想绿和特黑色共五大色彩系列,并且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时尚的内饰与车身颜色保持了由内到外的一致。4幅个性化的旋彩车贴分别贴置于发动机罩盖、两侧车门和行礼箱盖,更加彰显出这款车的个性与活力。同时,全新的运动型轮毂也为Gol旋彩带来更多的时尚与运动气息。


四门Gol旋彩系列--红色内饰

  据上海大众的内部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Gol旋彩系列是上海大众针对两厢车细分市场中的再次细分,Gol的目标消费群体年纪轻、个性鲜明,因此对汽车颜色的需求也相对多样。上海大众经过对这个消费群体的细心考察,在Gol旋彩系列中提供了五款鲜艳、明朗、轻快、时尚的色彩,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既经济又时尚的车型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四门Gol旋彩系列--黄色



  错位经营与品牌文化

  通过车辆色彩的丰富和多样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是与两门Gol旋风的一种错位营销的手段,是对原有的Gol系列车型的延伸。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的时候,各厂商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除了不断推出新车之外,对于现有车型的营销手段几乎都集中在降价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而上海大众率先走出简单的同质化竞争的迷途,主打色彩营销牌,在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增强了现有车型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自此,上海大众Gol系列形成了针对传统家庭用户的普通四门Gol;专注年轻、喜爱运动的消费群体的运动款Gol旋风,以及针对更加注重时尚的年轻家庭的Gol旋彩等不同定位的车型系列,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色彩营销将成主流

  目前,在国际上色彩已经成为影响汽车销售的三大因素之一,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款车,颜色不同也可导致很高的产品差价。在国外,因色彩不同导致的汽车销售价差可多达几百欧元。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当中国的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时候,庞大的消费群体已经成了主宰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因素。在汽车外形日趋同化的今天,颜色已经成为区别轿车造型的关键因素之一。”

  国内的厂家已经开始注意到色彩在汽车营销中的特殊作用,从早期上海大众POLO车贴创意设计大赛,到今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迎奥运POLO车身彩绘活动,使原本对于车辆只是点缀装饰作用的色彩进一步演进成一种汽车文化。如今Gol旋彩的出现,是将车身色彩与内饰色彩相互统一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能够重新诠释车辆色彩的涵义,这或许会成为汽车行业进入个性化生产的一个前兆。

  上海大众在2003年2月上市的Gol在中国市场几经磨难,最初的两门Gol是一款在桑巴王国巴西市场上难觅对手的车型,但在引入中国市场后,由于多数消费者一时无法接受两门车而表现低迷。于是上海大众在同年8月推出了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心理的四门Gol,并对Gol进行了重新的定位,全面提升了车辆的配置。在2004年4月推出运动款的两门Gol旋风,其配置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上海大众通过差异化的定位策略,已经使Gol在竞争激烈的两厢车市场中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可喜的是Gol在市场销售方面也已呈现出强势反弹的趋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