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车商11月全球产量大增 得益于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17  国际金融报

  据悉,由于海外生产和销售增长迅速,11月份日本四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的全球汽车产量均大幅增长。

  日本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公司11月份的全球产量为61.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3%。其中,海外产量已经连续35个月保持增长,11月份达27.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3.7%。

  丰田发言人表示,因为海外需求强劲增长,因此丰田的全球产量也增加了,尤其是中国与印尼的需求增长得最快。

  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日产公司11月份的全球产量为27.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9%。其中,日产海外工厂的产量为16.2万辆,同比增长21.8%;而其日本国内的产量则下降了3.6%。

  日产称,美国及墨西哥的需求大增,使得海外产量的增长突飞猛进。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日前也发表了11月份全球产量报告。报告指出,本田汽车11月全球产量为27.9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2.8%,连续10个月年增率正增长。

  其中,在日本国内产量为10.5万辆,增长2.4%;由于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需求强劲,海外市场的产量为17.4万辆,大幅增长20%,连续10个月年增率正增长;而本田汽车出口部分也大幅增长32%,达4.8万辆,连续3个月正增长。

  与此同时,日本马自达公司11月份的全球产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19%。

  此外,惟一产量下跌的是被汽车回收丑闻困扰的三菱公司,11月份该公司的全球产量下跌了4.2%至11.3万辆。其中,日本国内产量下降13.7%,为连续7个月下降;而海外产量则上升了6.3%。

  另据悉,三菱公司在日前公布的下半年业绩较上半年更加糟糕,亏损增加22%至1787.9亿日元,主要是其美国分公司业绩不理想所至。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综合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