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1号2号线将实现自动售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以后市民乘坐地铁1、2号线,也要划卡并按里程计费了。

  昨天记者了解到,地铁1、2号线车站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设计方案已提出,待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地铁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启动,明年年初将正式动工兴建。

  地铁1号线和2号线全长54公里,设有41座车站,日客运量130万人次,日最高客运量208万人次,承担了北京市11%以上的公交客运量。由于地铁1、2号线始建于20世纪60、70年代,建设初期的指导思想是以战备疏散为主,兼顾城市交通,受到这一建设时期历史条件的限制,工程建设整体水平和质量标准较低,所以安装先进的AFC自动售检票系统难度很大,会涉及土建改造以及系统工程建设两大部分。

  目前,市地铁运营公司等部门已将地铁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建设计划交到市有关部门,等待批复,预计明年年初能正式开工。2008年前,包括4、5、10号线和现有的地铁线路都将实现自动售检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