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十三号线划线候车 上下车顺着箭头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从昨天开始,地铁十三号线全线开始实行划线停车,乘客要在固定的候车区候车,并排队上车。

  明年底,八通线也将实行全线划线停车,而4、5、10号线建成后可能将站台封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十三号线西直门站,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期,候车的乘客却整齐地在候车区排起了两条队伍,尽管排出很长,但秩序井然。与西直门、东直门站不同的是这次城铁全线在候车区两条平行的直线中间,标有下车的箭头线,表示下车的乘客走两线中间的区域。两线的外侧则标着上车的箭头,乘客在这两个区域上车。

  记者了解到,乘客在全线候车区内排队候车,这在北京地铁历史上还是首次,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地铁的正常秩序和乘客的安全。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划线定点在城铁全线普及后,将有效解决车站内抢上抢下问题,提高运行安全性。针对高峰时按划线上下车可能会带来的拥堵,地铁公司表示将通过加车的方式解决。

  据悉,在城铁之后,下一个将要进行划线停车的是地铁八通线,目前,八通线的车辆型号还没有完全统一,估计到明年下半年完全具备划线停车条件。即将竣工的4、5、10号线地铁在建设中就有“划线候车”的规划,同时站台有望封闭,安装屏蔽门。但是地铁1号线、2号线运营30多年来,由于车辆型号不一,有的列车一节车厢3个车门,有的列车一节车厢4个车门,因此在短时间内还无法统一划定车门线。但从长远的规划来看,划线停车最终会在本市所有地铁线路上普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