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税务局一年三调车辆购置税 车市反应依然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7:5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从12月27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对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进行重新核定。此次重新核定的国产汽车涉及国内25家汽车生产厂的449个型号,另有81个型号的进口轿车、17个型号的进口客车、36个型号的进口越野车和4个型号的进口货车。

  就此次调整,税务总局有关人士解释说:在此次调整中,最低计税价格下调的车型占绝大多数。但是,个别国产车型由于增加了配置,价格略有上涨。所以此次重新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个别车型也有小幅上调。另有少数几款进口车也因价格上涨有所调高。

  周一上午,是税务总局调整车辆购置税的第一天,记者采访了多家汽车专卖店,得到的答复并不乐观。位于西三环的北方车辆大世界的一家长安奥托汽车专卖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情况看不出有什么明显变化,看车人本身就不多。另外,几乎没有人关心车辆购置税的调整。

  在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亚运村交易市场,仍然显得人气不足。整个市场空空荡荡,别克专卖店的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临近年底,人们观望气氛更浓重,明年市场的不确定性让人不敢下手买车,咨询更多的仍然是车价,对车辆购置税的调整好像还没有感觉到。

  在京城另一家实行“一站式”购车服务的众义达集团,一位正在参观进口车的消费者对记者说,听说进口车的购置税将要上调,我来看一下调整幅度有多大。即使调整,我也打算明年等车价降降再说。

  据记者了解,今年9月掀起降价狂潮的北京现代,有12款车型的最低计税价格在此次调整之列。北京现代BH7160A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10.4万元,豪华型的为11.6万元;BH7160M标准型的最低计税价格为9.6万元,豪华型的为10.5万元。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有127款汽车的最低计税价格被调整,奥迪A4 1.8TCVT基本型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25.7万元,豪华型为32.5万元;宝来1.6基本型最低计税价格为10.8万元,1.8豪华型为13.1万元,舒适型为12.3万元,尊贵型为14万元。

  税务总局分别在3月1日和8月1日对车辆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是今年的第三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