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提前在明年实施“国四”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韩小妮报道 为控制汽车尾气污染,新车将在2009年提前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信息。未来3年,上海将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这将是明年启动的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头戏之一。到2011年底,出租车将全部达到“国三”以上排放标准。

  记者了解到,明年启动的第四轮环保计划在大气环境保护方面将建设21个项目,预计投入55亿元左右。

  市环保局透露,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上海的臭氧污染及灰霾天气等环境问题正日益凸显。未来3年,上海将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按照计划,新车将在2009年实施“国四”排放标准,比国家环保总局的时间表提前1年。到2011年底,全市公交车辆将全面达到“国二”以上排放标准,“国三”以上的公交车将达到45%以上,出租车将全部达到“国三”以上排放标准。在世博会场途经区域,还将配备若干“电容+电池”双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今年前10个月,上海空气质量“优”极天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据介绍,从2003年起,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已连续5年保持在85%以上。2008年1-10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到280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