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在环保上做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2:01  中国青年报

  联合国环保组织的调查显示,目前城市中的空气污染50%来自燃油汽车的废气排放,而汽车拥有量较多的一些城市,空气污染源的60%来自汽车废气。据测定,汽油、柴油动力汽车排放的废气中含有害物质达160多种。汽车所带来的污染严重威胁着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环境保护正在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个严峻课题。

  回到中国市场,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指出: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但万元GDP能耗水平超过发达国家3-11倍,资源和环境的承载力已近极限。粗放式发展还导致污染加剧,大气中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1900-2000万吨,远远超出大气达标的1200万吨。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经过2002年、2003年的井喷,保有量快速上升,所带来的环境压力也日益加剧。如果现代生活不能避免驾驶汽车,那什么样的汽车才能既经济环保又能给驾驶者带来驾驶的乐趣?在2005年将投产的新车中,一汽丰田即将投产的新车prius给出了一个答案。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prius一直在北美、欧洲市场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同时有专家指出,Prius在性能上完全适应中国市场需要,而节能方面的优异表现更是适合中国大中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

  除了重视节能和环保汽车技术的研发之外,一汽丰田也一直致力于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2004年6月,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公益网站“绿色空间”开通,网站开设了“绿色信息”、“绿色故事”、“绿色行动”等多个栏目,旨在宣传绿色文化,加强大学生的环境意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绿色对于地球,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的重要性。网站自开通以来得到了众多大学生朋友的关注,特别是在网上进行的 “绿色空间--2004大学生绿色行动”夏令营营长评选活动,更加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瞩目,先后有超过千名大学生在网上进行了投票,最后清华大学的孟小宁同学脱颖而出,凭借着自己出众的实力与出色的绿色宣言当选了营长。

  河北丰宁县,是一个由辽阔的草原变为沙漠,又再度恢复绿色的地方。在这里,一汽丰田出资全程赞助名为“绿色空间”的大学生夏令营,并多次组织了植树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去切身感受人类生存环境所面临的压力,同时也让他们看到多年来人与自然抗争的成果,看到丰宁从沙丘到满眼绿色的巨变。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曾表示:“通过大学生这一社会中的最活跃的群体宣传植树文化,可以使整个社会的对环境保护产生共鸣,引导人们重视环境问题,更加关爱生活环境。”一汽丰田正在履行着一个汽车企业的社会属性,尽力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刘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