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雨”“欧风”各有千秋--别克君威VS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53  新闻晨报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别克君威蒙迪欧,一个是修改幅度极大的“中国化美版车”,一个是出自欧洲福特的“世界车”,“美雨”对“欧风”,两强相遇应该是竞争格外地激烈。然而,出乎我们的预料,别克君威无论在晨报车友会会员还是在消费者那里都更有人气,显示出它很受市场的欢迎。下面让我们谈谈试车之后在动力、操控性等方面的感受。

  动力表现:一般

  2升的引擎对于一辆大型轿车来说确实是偏弱了一点。无论是自动挡的蒙迪欧还是手动挡的别克君威给人的感觉都是动力不够强劲,性急的司机甚至老是觉得车辆没法提速。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觉得这两款车动力不足。

  其实,这里存在着如何使用它们的问题。如果想让它们在高速公路上一个个地超越其它车辆,恐怕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考虑到平时在类似上海、北京这样交通拥挤的大城市里使用,就非常地舒适而且没有太多令人失望之处。尤其是别克君威2.0的手动挡熟悉之后操控灵活,在街市穿行十分得心应手。

  当适应了这两款车的特性以后,发现它们的动力还是很够用的。起步从容不迫,当转速积累到2000-3000转以后,再升挡提速就足够有劲。此后,车速可以不断地上升,直到150公里/小时还在迅速地增加。相比较而言,别克君威那套来自Saab95Tur鄄bo轿跑车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反应不错,更不费力,操作还是有些乐趣的。

  控性:较好

  说起操控性,别克君威2.0的车虽然尺寸比较大,但在灵活性上并不逊色。除了轻盈的五速手挡以外,来自德国欧宝OPEL旗舰车型

  OMEGA的四缸16气门发挥平稳,在直线加速时特别轻松有力。蒙迪欧在操控性上的表现与别克君威相比旗鼓相当。

  当碰到连续转弯时,别克君威在第一、第二个弯角表现出色,不仅准确而且反应迅速,只是弯角太多会有车尾发飘的感觉,这可能与它车体大、份量沉有关。

  内饰感受:豪华精致

  对于这两款车的内饰水平,大多数人都感到满意。尤其别克君威的双浅色真皮内饰及方向盘、6碟CD音响、驾驶座椅电动八向调节、电动双层天窗等豪华的配备以及车内的桃木饰板,使整个车厢内部充满高档和谐的气氛。虽然与一贯以安静著称的别克君威2.5、3.0款相比2.0款引擎的声音比较大一点,但这完全是悦耳之音,没有让人不快之处。

  蒙迪欧的“中央操控器”、F1方向盘指控换挡系统、3屏6碟DVD“汽车影院”系统、NAPPA顶级座椅、真皮深黑色内饰、四安全气囊等设备使之显得十分先进。但它皮座椅的侧面选用了人造革并且有明显的色差,显然在内饰布置上还需改善。

  价格满意度:感觉偏高

  尽管车价一降再降,两辆车的售价已经下探20万元大关,但问起消费者多数人还是觉得它们偏贵,这反映出这两辆车依然属于那种兼顾公务与私用的类型,完全作为私车使用的人还是不多。

  凭心而论,在价格下降的同时,这两款车的配置与内饰都越来越向着2.5甚至3.0的“同门大哥”靠拢,应该物有所值。尤其是对于讲究实惠的公司与个人来说,2.0的引擎排量不仅节约了车价,而且有利于节约汽油,在外观与内部空间上也同样气派,所以成为车市的热门也不足为奇了。

  外观:大气

  无论是别克君威还是蒙迪欧,代表着美雨与欧风的造型设计都非常吸引中国的消费者。在我们的问卷中,几乎是众口一辞的答案便是外观:大气与漂亮是大家共同的印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两款车在车市上热销的原因。中国的消费者即使是作为私车使用也倾向于大气。看来,气派依然是中国中高档车市不变的主流发展趋势。

  总的感受:有购买欲望

  尽管感觉偏贵,但不少人还是表现出浓厚的购买欲望,尤其是在亲身感受了这两款车以后。是别克君威代表抢手,还是蒙迪欧更时尚,这个问题很难简单地回答。不过,现场别克君威更有人气是十分明显的。一个有趣的例子是一位跟着父亲前来的小男孩在反复试乘以后,最后说了一句:“还是君威好。”

  作者:□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