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OPEL Tigra Twin Top与MINI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18  车王


图为MINI外观


图为新OPEL Tigra Twin Top外观

  精美的设计,严谨的制造工艺让所有见过它们的人都爱不释手。尽管MINI和Tigra Twin Top在速度上有些不尽人意,但它们仍然称得上是新一代敞篷车,高品位设计的经典之作。

  新OPEL Tigra Twin Top设计了类似奔驰SLK和标致206CC的金属顶篷,此前使用这种材料制造顶篷的还有标致307CC和雷诺Megane CC。而敞篷MINI则延续了自己的风格,仍然使用帆布质地的材料来做卷缩式顶篷。这种经过加厚处理的高质量帆布材料,也被宝马敞篷车采用,在防寒测试中一点都不逊色。

  看到这两款车的第一感觉就是,它们有太多的不同之处,尤其是Tigra Twin Top的设计风格,使我们很难用一般敞篷轿车的概念来理解它。Tigra Twin Top的很多设计来自90年代中期在欧洲车市风靡一时的兄弟Tigra,不同的是它减免了后排座椅。有些地方的设计让人感觉它更像另一款OPEL的运动车型Speedster。这款充满驾驶乐趣的新Tigra Twintop在市场上也做出了“可望而可及”的报价。

  三年前才上市的MINI因其充满时尚和活力的设计,几年来一直都是欧洲年轻人最着迷的一款车型。现在新推出的敞篷MINI,虽然价格昂贵,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喜爱MINI品牌的车迷们。

  这两辆车虽然在价格上有不小的距离,却在很多方面有共同之处。它们都属于小型敞篷车,外形新颖时尚内部美观舒适,体态轻盈,驾驶起来应该非常爽快。但它们是否如想像中的那么完美呢?只有把它们开到试车场地,我们才能够给大家一个更准确的答案。

  适合两人乘坐

  进入MINI车内,最醒目的就是中台中心夸张的大时速表,中控台仪表盘及操作按钮均采用镀铬合金制造,做工考究、手感舒适的塑料件也安装地严丝合缝。与长兄MINI Cooper比较,在中控台上方,添置了用来开启顶篷的电动按钮。只要轻轻一按,帆布顶篷就会迅速向后卷缩,开启一个40厘米宽的顶部空间。

  Tigra TwinTop的设计与其兄长Tigra就有了很多不同的地方,中控台设计更像我们熟悉的另一款OPEL Corsa。在我们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中控台上方有一个车载电脑显示屏,但是目前我们能够在市场上见到的第一批Tigra TwinTop(First Edition)并没有配备。

  MINI和Tigra TwinTop都没有调整方向盘前后深度的功能,但是这并不防碍驾驶者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角度。虽然MINI设置了后排乘客座椅,但由于后排椅背儿过于垂直,加上两侧加厚的设计,坐在后面实在谈不上舒适,只适于短途乘坐。Tigra TwinTop的后备厢稍大一些,关闭顶篷后可以有385公升的储物空间。MINI的后备厢仅有151公升的容量,但是行李很多时,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储物空间就可达到600公升。

  在跑道上,我们测试了两车的各项操控性能。它们的底盘设计非常先进,在弯道稳定性测试中表现都很出色,灵敏的刹车系统令人更有安全感。遗憾的是,两车在动力上都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MINI虽然配备排气量为1600毫升的发动机,但由于车身偏重,中途加速有些令人失望。Tigra TwinTop配备排气量为1400毫升的发动机,虽然非常省油,但是我们感觉它更适合被装配在像OPEL Corsa那样的上班用车上,而不适合这种用来享受驾驶快感的敞篷车。

  幸好在动力方面MINI和Tigra TwinTop都有各自的升级版,MINI Cooper S和Tigra1.6。如果不刻意追求高速度驾驶的刺激感,又想开车出去兜风享受大自然,那么它们肯定都是你最好的选择。

  文/东莱 图/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