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马路不守规矩将受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祁琦)年底将至,市交管部门针对冬季交通特点,以六类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及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日常整顿和夜查力度,其中,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被列入重点整顿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交通秩序的整顿重点是:路口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遇停止信号越线停车,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机动车违法停车、违反规定进入专用车道行驶;未年检、报废车及盗抢车违法上路行驶,不按规定安装、使用车辆号牌;“摩的”、“残三”及人力三轮车违法停车揽客、闯入禁行区域;违反规定占路施工、违法堆物堆料、施工现场无专门人员维护疏导,已竣工工程未按规定恢复路面;机动车超载、超速、强行超车;货运机动车走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此外,交管部门还针对冬季晚间交通流量大的特点,对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夜间闯红灯、未年检车、报废车上路、货运机动车闯禁行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在整顿中,除了加派警力外,交管部门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利用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违法自动监测仪等执法装备,进一步加大对盗抢车上路、酒后开车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并利用路面电视监控镜头,及时发现路面拥堵、突发情况和严重违法行为,迅速部署路面民警进行处置。

  据悉,在近日交管部门组织的两次集中夜查活动中,共查获酒后开车90起,无证驾车86起,机动车违反信号指示360余起,行政拘留34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